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1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护之间] 《急诊轶事系列活动》之(106)开启大班模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15 19: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开启上班模式48小时
     猴年春节值班,还是那几个人,原本三天一个夜班的模式,根本满足不了家在外地医护人员回家过年的愿望,春节过年走亲戚,那可是每一个家庭的重要大事,这事,任谁都马虎不得,你想啊,大长一年啦!
于是乎,春节的排班,把原先的三班倒特意排成了24小时的大班,上一个24小时,可以集中休息两天,还能凑合这走走亲戚,可是,家在外地的,还是不行,还是那几个人,医院派不来人,谁不想过年休假啊?怎么办?换班吧?换一个,连值两天,可以连续休息4天,走亲戚的事情,基本上可以得到解决。可24小时就已经够受的了,连续48小时的上,谁能受得了?身体累出毛病出了事怎么办?可是,不这样,又能怎么办?无奈,科主任护士长也只好睁只眼闭只眼,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于是,三换两不换的,连续值48小时的连环大班应运而生!
开始上班,向48小时冲锋!
一分一秒的熬啊,忙起来的时候,时间过得很快,“呼呼呼”几趟车下来,一个上午或下午,就不知不觉过去了。可是,闲暇下来,可就难捱了。
这值班的心情,可是分时间段的。
第一阶段:春节值班倒计时。
第二阶段:上班的时间已经完成了一半,再过24小时,咱就“解放”了。
第三阶段:终于可以下班了!
总的来说,今年急救站的过年班,还算是平和,由于人们的环保意识加强,外面燃放鞭炮的人少了许多,由于鞭炮引发的事故,很少了,就是过年喝酒,酒精中毒的,还不少,急诊留观室里的每个床单元,都是更换了N遍,这是急诊科里医护人员最常遇到的工作情景,大家几乎见怪不怪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6-2-16 11:03 | 只看该作者
四十八小时啊。。这个休息时间都不足!大家瞪大眼睛工作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16-2-16 12:10 | 只看该作者
jkhxc 发表于 2016-2-16 11:03
四十八小时啊。。这个休息时间都不足!大家瞪大眼睛工作啊

没办法,有的就这样上了,有累感冒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