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625688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1-5-23
|
急诊故事(第七十九集 见625楼 冷丁又错了 6-6日更新)
本帖最后由 冷丁 于 2014-11-1 20:04 编辑
2012-06-18 惊闻跳楼
为缓解女儿中考压力(也为了孝顺女儿的父亲节礼物)。冷丁特有兴致地陪了女儿逛街。不想闲聊中听到了一则旧闻:
就在前些天高考中,一同学因数学没考好(其实是题偏难,大家考得都不怎么样),出了教室,哭着就要往楼下跳。幸亏周围老师发现的早,抢死抢活地拉了下来,才算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乍听此事,冷丁深为不屑。
**有许多种,也有很多原因。远的譬如愚忠的快要端午了的“棒子国”的屈原,慷慨赴义的**,近的有小时候老师们谆谆教诲的董存瑞,喊着向我开炮的王成。再近的俺就孤陋寡闻了。只隐约从媒体上看到过”被**”。
恍惚中回到了一年多前。
夜,漆黑无光。
反复多次因肠癌术后住院的36岁住院病人陪着年迈的陪护老爹在病房走廊焦急地等待。许久,久未露面的病人”贤妻”踏踏而至。见面一句话:要钱没有,要死死吧。
唉,就是这一句话,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骗过老爹,躲进卫生间的病人纵身从六楼窗户跳了下去。
接了电话的我科小强慌忙忙拉了车赶去。头已严重变形,哪里还有抢救希望。通知了刑-警队,又能怎样?家属死活不拉尸体。最后赔了几万了事。
这事还没一月,类似的一幕又上演了。
一老妪推了晚期肝癌的患者,置于阳光室床前,转身离去。不知道颤微微已难以行走的患者如何走下轮椅,爬上光板床,扒了窗户。反正是一样的纵身鱼跃动作。这次倒没惊动急诊科。
而家属张口就要三十万,原因是:一,谁让你们安了窗户;二,省里看病欠了三十万。这是什么逻辑?
不到一月,连发两例。这下社会上传开了。议论纷纷。更有好事者,总结出了一句谚语:要**,去一院,跳了楼,有钱赚。
吓得院里连夜封了各楼的窗户,只留二十公分的细缝。这倒好,大点的苍蝇想出去也要费劲巴力地找个几小时。
愤愤之后。也便释然。不到万不得已,谁愿走这一步。赔便赔了。工资上每人划出去一大块儿,全当行了善。
跳楼跳到这份上,也只能算为己。
若说让人佩服的,还是南海的王伟。那牺牲精神,直令霉帝胆寒。可惜……
由此,想到了爱友。心惊胆颤有什么用?该来的,总会不期而至。只要大家努力个几年,有了一定物质基础。死神来了又怎样?一没人枪-毙,二不用坐监。人家没了人,就当是慰问。怕什么怕?
想到了秋土的J波。大家愿意轻轻松松过日子呢?还是要愁眉苦脸等待那不可预知的万分之一? (站着说话不腰痛的冷丁)
(第十九集完)2014-11-1
回首写过的帖子,有很多不当言辞。有些是观点偏激,有些属诊治欠当,又有些观念落后,而本集则算敏感,且负面情绪重了些。不过,行医谨慎是一回事,如履薄冰则是另一回事,前者是医者应有的态度,后者则失去了行医的乐趣,并且害己不浅。
|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