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1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这样的结果是正确的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2 0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某患者,末次月经是2006年3月29号,今天在我市妇幼保健院查血HCG和尿检都提是怀孕,且超生提是宫外孕。(患者3年前曾经是宫外孕做手术)患者平时月经准时。我想问问,这种情况可能吗,要是假阳性主要见于什么情况。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2 11:05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是可能的。

尿实验有时候由于试剂或一些人为的原因有可能出现假阳性。
但是,一般来说,血检查是不会出现假阳性的。

已经有过宫外孕史的患者是应该警惕再发的,由于存在手术史、术后渗出粘连、炎症加重等,都会使盆腔条件进一步恶化,既而再次发生宫外孕。

如果诊断早,及时进行保守治疗,有望保住输卵管,术后积极治疗,将来还是可以生育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2 18:13 | 只看该作者
是否时间记错了?如果没错,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患者末次月经是2006年3月29号,今天检查才24天,尿HCG检查不可能是阳性。超生最早能检出早孕的时间一般是五周左右,才24天超生怎么能提示是宫外孕?如果时间搞错了,血尿及超生检查的时间与早孕的时间相附,则有可能宫外孕。临床有这样的病历,我见过,宫外孕切除一侧输卵管后,不到两年又发生输卵管妊娠,又做了对侧切除。
4
发表于 2006-4-22 18:32 | 只看该作者
3月29日月经量是不是很少?如果是的话,末次月经应该是2 月29日,那么超声检查宫外孕就完全可能了,请患者尽早进行保守治疗。
5
发表于 2006-4-22 19:54 | 只看该作者
哦,谢谢各位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