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15|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即时求助】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大家考虑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27 14: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女  36岁  ,平时月经提前,上次月经本月4日,于20日出现腹部轻微疼痛,小腹下坠感,无出血,HCG阴性
B超提示: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63X53X52
               盆腔积液
考虑宫外孕,黄体破裂,要求做穿刺,可病人没做
于24日出现**出血,无其他症状
到医院再次检查,B超结果一致,穿刺为血性积液,量10ML
大家考虑什么问题?如果是宫外孕除手术外有好的治疗办法吗?
黄体破裂怎么治疗?

[ 本帖最后由 yabin 于 2007-3-27 15:2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27 16:12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大家考虑什么????

我考虑为黄体破裂:
1.她4日来月经,经期一般有几天时间,而黄体破裂最易发生在月经中期后的一周内,这个时候刚好有点吻合.
2.在HCG检验为阴性,说明没有怀孕.
不手术治疗也行,但一定要将血性积液抽取赶紧,一般可以治愈.
黄体破裂的原因多数是下腹部受到撞击.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性生活也是一个诱因.
以上是本人拙见.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诚挚感谢您帮助版主回答问题分担版务!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27 16:21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大家考虑什么????

在 这 里我 说 两  点 :
一 , 你 所 说 的 病 史 不 够 详 细 , 比 如 ,平 时 月 经 一 般 提 前 多 小 天 ,有 无 伴 随 症 状 , 本 次 月 经 与 以 往 有 何 不 同 ,“  HCG阴性” 不 知 你 说 的 是 定 量 还 是 定 性 ,
二  本 次 发 病 时 为 月 经 的 第 16天 , HCG阴性, 阴 道 无 出 血 ,排 除 宫外孕 ,为 黄体破裂可 能 性 大 ,于24日出现**出血, B超提示: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63X53X52, 盆腔积液,穿刺为血性积液,量10ML, 手 术 指 征 明 显 , 急 行 手 术 治 疗 , 要 是 患 者 坚 决 要 求 保 守 治 疗 , 一 定 要 “ 迁”  好字 , 向 患 者 及 家 人 详 细 解 说 好 病 情 及 可 能 出 现 的 情 况 , 以 免 惹 来 不 必 要 的 纠 纷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7-3-27 17:04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大家考虑什么????

偶考虑黄体破裂
依据1.病人月经周期不到30天.
       2.在月经第17天出现腹部轻微疼痛,小腹下坠感,无出血,符合黄体破裂多在卵巢排卵后1周左右.
       3.第17天B超B超提示: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63X53X52
               盆腔积液.(当然第17天做的HCG阴性对排除宫外孕无参考价值)

从复查B超看,病人无进行性出血.且量不大,可保守治疗.西药止血.静卧休息.中药可用用失笑散合桂枝茯苓散加味保守治疗.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7-3-27 17:32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大家考虑什么????

考虑黄体破裂,依据是:上次月经本月4号,无出血,HCG阴性.B超提示,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63*53*52,盆腔积液.穿刺为血性积液.
治疗:住院,化验血尿常规,血型.心电.血凝二项.手术治疗.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7-3-27 18:03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大家考虑什么????

我已经回答了,怎么在这里有一个同样的问题.版主出来解决一下.




感谢提醒!因两个贴子都有会员回答,己把两个贴子合并!

[ 本帖最后由 yabin 于 2007-3-27 23:31 编辑 ]
7
发表于 2007-3-27 18:49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大家考虑什么????

也可以做腹腔镜,明确诊断,同时治疗.
8
发表于 2007-3-27 19:55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大家考虑什么????

首先详细追问病史,明确月经周期及上次月经经量,行经天数和以往比有无改变.明确后穹隆穿刺的血液是否为不凝的腹腔内出血,做HCG定量试验,明确是否为宫外孕.如排除宫外孕,且穿刺血确实为腹腔内出血,则考虑黄体破裂,但我个人认为这种明确诊断已无太大意义.患者目前状态就是手术指征,应该首选手术治疗.如果是宫外孕,也已经不符合保守治疗的指征了,立即手术,我觉得没有别的选择.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07-3-27 21:23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大家考虑什么????

既然HCG阴性,那宫外孕的可能久很小了,最好验穿刺液HCG久进一步明确了,是黄体破裂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前已有手术指征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查看全部评分

10
发表于 2007-3-27 22:12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大家考虑什么????

本例信息提供得不够,从所提供的信息来看,患者似乎已有四天的病史,而且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不急着手术。先测血HCG(尿HCG阴性是4天前的结果),若阴性,则考虑黄体破裂,因流血少且止,可不必手术,继续观察;若阳性,则考虑宫外孕,如生命体征平稳,可能为流产型,可不必急着手术,监测血HCG及生命体征、腹痛等情况。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11
发表于 2007-3-27 23:10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大家考虑什么????

谢谢大家,我已经让她到医院进行治疗了,有结果告诉大家
12
发表于 2007-3-29 23:17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大家考虑什么????

定量正常!
医院要求进一步住院观察治疗
13
发表于 2007-3-30 00:14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大家考虑什么????

子宫后方的包块是否能排除属于卵巢的包块呢?因为有的病人的卵巢会跑到子宫的后方,而不一定在子宫两侧,根据该病人的月经情况来说,异位妊娠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卵巢黄体破裂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卵巢黄体囊肿破裂多发生于两次月经的中期,无停经,常伴有**出血,严重者可造成大量腹腔内积血,引起急性腹痛,甚至休克,后穹窿可穿刺抽出血液,而多数患者出血不多,休息后可自愈。现在该患者没有明显症状,包块介于可以手术治疗,也可以保守治疗之间,我觉得还是先保守治疗,有**流血时先抗炎、止血等对症治疗,没有**流血时就可以服用中成药,如桂枝茯苓胶囊等消除包块治疗,B超监测是否有后穹窿进行性积液增多以及包块是否继续增大,以排除进行性出血,保守治疗效果欠佳时再考虑手术,不需要手术治疗的话可以减少手术创伤及手术可能引起的各种并发症的发生,这样对患者更为有利。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查看全部评分

14
发表于 2007-3-31 22:09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子宫右后方混合性包块,大家考虑什么????

给予消炎止血后,流血停止
继续观察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