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0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肺部CT平扫报告,请帮忙分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21 12: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年龄:71,性别:男
2005/2/5检查报告如下:
检查方法:TOP定位,层厚:10MM  层距:10MM
表现:纵隔窗示:两肺野未见明显明显异常密度影,两侧胸膜无增厚,两侧胸腔内未见明显积液,纵隔内见淋巴结影.
肺窗示:右肺中叶见多发斑片状,条索状高密度影,边缘清楚;余肺纹理增多,增粗,紊乱,并见散在小类圆形无肺纹理透亮影。
诊断:
1 右肺上叶尖前段,右肺下叶背段及右肺中叶感染性病变,考虑为结核性可能,建议治疗后复查。
2 支气管炎,肺大泡。
期间使用异烟肼,利福平,乙胺丁醇,VB6进行治疗服药8个月后停止至今,于
2007/2/12检查报告如下:
检查方法:TOP定位,层厚:1.25/5MM  层距:5MM
表现:纵隔窗示:两肺野内见多发结节状等密度影,两侧胸膜无增厚,右侧胸腔内见少量积液影,纵隔内见多发淋巴结影.
肺窗示:两肺纹理增多增粗紊乱,两侧肺野内见多发蜂窝状影,其内见多发无肺纹理透亮区.
诊断:
1 两肺间质性肺炎.
2 两肺多发肺大泡.
3 右侧胸腔少量积液.
诊断后医生建议使用氧疗每天5~6小时,每天一次***用**40mg,萝红霉素300mg,使用一个月后复查。

请问**对该患者是否适用,或者是否有其他更好的治疗方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21 23:42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应该有用。因为可以吸收少量积液。其他的就 不知道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2-22 08:05 | 只看该作者
用激素是需要非常慎重的,仅根据胸部CT就下治疗太急了吧,应该有更多资料。少量胸水用激素吸收?我怎么没听说过,有点离谱吧。当时你们上抗痨就有点缺根据。
4
发表于 2007-2-22 22:13 | 只看该作者
减少渗出,应该合理。但是,必须要在有效控制感染的基础上才能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