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565|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是副脾吗??怎么下诊断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0 1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偶尔会遇到这些情况,患者均无临床症状,该怎么下诊断,副脾?还是淋巴结。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lpfwx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0 15:00 | 只看该作者

【问题】是副脾吗??怎么下诊断

副脾一般位于脾门附近,呈小圆形或椭圆形结节,属正常变异。患者一般无明显临床症状。若为脾门淋巴结肿大或胰尾肿瘤多有较明确的相关病史支持,并且在胰周、腹主动脉旁等后腹膜区域也可以发现肿大的淋巴结回声。因此本人意见上述图像的诊断首先考虑副脾。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0 19:04 | 只看该作者

【问题】是副脾吗??怎么下诊断

肯定是副脾,我经常遇到。
4
发表于 2005-12-10 19:12 | 只看该作者

【问题】是副脾吗??怎么下诊断

那就是副脾,脾门附近可探及的等回声团块,回声同脾脏回声相似。
5
发表于 2005-12-10 23:15 | 只看该作者

【问题】是副脾吗??怎么下诊断

我发几个多脾综合症的大家看看
6
发表于 2005-12-10 23:17 |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05-12-11 21:25 | 只看该作者

【问题】是副脾吗??怎么下诊断

是的那就是副脾
8
发表于 2005-12-11 21:59 | 只看该作者

【问题】是副脾吗??怎么下诊断

谢谢各位,我又学多了东西。
9
发表于 2005-12-11 23:44 | 只看该作者

【问题】是副脾吗??怎么下诊断

副脾呀!不用考虑了吧!
10
发表于 2005-12-11 23:46 | 只看该作者

【问题】是副脾吗??怎么下诊断

更喜欢斑主的那个!特别是第一张,我可能会考虑为肾上腺的肿物了!

谢谢!
11
发表于 2005-12-12 16:44 | 只看该作者

【问题】是副脾吗??怎么下诊断

那要根据病史或临床诊断来确切是否为副脾,要是有淋巴转移首先还是要考虑腹腔淋巴结
12
发表于 2005-12-14 18:26 | 只看该作者

【问题】是副脾吗??怎么下诊断

怎样诊断的多脾综合症?是因为有病理吗?请斑竹指导一下,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