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3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问题】HCG定性定量测定是否可以确诊宫外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9 2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是否有明确的定论,血液化验可以确诊的?


定性----阳性
定量----20.4/L
停经47天,间断**流血,B超见附件包块,盆腔积液2.2ML

是否可以排除宫外孕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天涯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19 21:13 | 只看该作者
不能排除。
当血(贝塔)— HCG大于或等于18KU/L时,**B超便可以看到妊娠囊,若未见宫内妊娠囊,则应高度怀疑异位妊娠。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19 21:2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你平时月经周期很规律,30天的话,这个结果很可能是宫外孕,因为按照正常宫内妊娠的话,HCG应该在5000左右,B超见附件包块未必就是宫外孕的孕囊,主要因为大小和HCG的值不相符,另外也不排除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口服紧急避孕药之后也可能引起血HCG的值轻度上升,建议2-3天检测一次血HCG,如果3天后还未达到3000-4000,建议就采取MTX化疗术,效果很不错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天涯 + 1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5-10-20 09:43 | 只看该作者
我做的**B超显示右附件区探及0.4*0.6的暗区,医生怀疑是妊娠囊,但是没看到心管搏动和胚芽,

我平时月经很规律,28--30天,但是这个月,LMP:9月4日,15日----23日都没有同房,因为17、18{MOD}考试,所以前后都没在过一起,所以这次怀孕镇的时很奇怪,我也没吃避孕药。

我最想知道的是,血定量,正常怀孕47天时多少?我查书上没有,所以想请教各位。
5
发表于 2005-10-20 19:28 | 只看该作者
至少在4000-10000左右
6
发表于 2005-10-20 20:01 | 只看该作者
朋友赶快保守治疗吧.很危险的.要去医院哪!!!
7
发表于 2005-10-21 22:04 | 只看该作者
好消息

今天复查,看到子宫里面有孕囊拉,但是没看到胚芽,右附件的包块是实性,医生怀疑是我这个月排卵晚,所以时间可能没有40天,包块可能是黄体囊肿,说让我一周后去人流,等下次月经来了三天以后再去复查B超


我今天好高兴啊


但是又开始担心会不会是假孕囊,不是说宫外孕也会有这样的情况吗?
8
发表于 2005-10-24 21:33 | 只看该作者
不好意思,最近都没有时间上来,所以没有及时答复你!
9
发表于 2005-11-22 18:32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的诊断标准相信在教科书上不难查到,我想说一点就是。如果血HCG是20。4的话那根本不需要用氨甲喋岭治疗,观察疗法就好
10
发表于 2005-11-22 18:47 | 只看该作者
我想说的就是,楼主之前如果不想要这个孩子的话,大可以做一个阴式三维彩超,对于宫外孕的诊断率非常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