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4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注意】白衣天使渴求尊重与理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6 23: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只因给患儿扎针时未“一针见血”,急躁的家长居然拿起桌上的治疗盘朝扎针的护士砸过去,盘里满满一杯浓度为75%的酒精就洒在这位护士的脸上。目前这位护士的双眼已呈化学性灼伤,警方也介入此事。

  据镇江市一人医输液室护士长戴丽敏介绍,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位三四岁的患儿由两位家长带着来到该院输液室。在窗口扎针时,第一针未扎进,家长有点急了,孩子哭闹得也更厉害了;这时,窗口的护士找来较有经验的另一位护士王嵘。不知怎么回事,已有15年工作经验且业务水平不错的王嵘接连扎了两针也未成功。当王嵘正低着头给患儿压着出血点时,两位家长中一位年长的女同志拿起放在治疗台上的治疗盘就往王嵘甩去,盘中一个约10厘米高的小酒精杯里的酒精全部被泼在王嵘的脸上。

  记者在眼科病房见到王嵘时,她正躺在床上,眼睛无法睁开。她告诉记者,当酒精泼过来时,她感到脸上**辣的,尤其是眼睛疼得厉害。记者打开病历,上面的诊断是“双眼化学性伤”。眼科医生说这很可能会影响她的视力。

  据记者了解,虽然发生了这样的事,但当时输液室的护士长仍然让另外一名护士刘卫军继续为孩子扎针输液。庆幸的是,“一针见血”。

  戴护士长说,作为护士,她们总会站在患者的角度换位思考,但护士也是普通人,也都为**、为人母,一院儿童输液室工作量大,每天仅一个上午一位护士至少要为六七十位儿童输液,多的时候每人半天就要为100多人扎针,她们渴求患者及其家属也站在她们的角度换位思考,给她们多一些尊重与理解。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7 09:25 | 只看该作者
病人是人,护士也是人,医生也是人,为什么就不能互相理解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7 12:31 | 只看该作者
医务人员遭受病人的打骂很让人气愤,那些素质低下的少数病人他们想到的只有自己的利益!如果他们能理解我们的工作就不会那么冲动,遇到这样的委屈只能放在心理,谁能在这方面为我们伸张正义呢???法律?
期盼着新的护士管理法规能有相应的规定***,保障护士的人身权利!
另外也劝告姐妹们,出现操作不成功和失误,首先要说声对不起,解释一下,一句简单的话也许能化解矛盾啊.
4
发表于 2005-10-10 02:49 | 只看该作者
一句话:各行各业都有人从事,为什么穿了白大褂,人们对我们就会是这样呢?无语
5
发表于 2005-10-13 19:5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医院也发生过类似的事,医院给了100元委屈奖,结果3个被打骂的护士集体哭了。妈的,真想脱了白大衣上去扁他。不过也就是想,NND。
6
发表于 2005-10-13 22:58 | 只看该作者
请给我们多些尊重和理解吧!!!
7
发表于 2005-10-30 21:53 | 只看该作者
面对这种事,说实在的,我心理好难过,“委屈奖100元”!!!那些领导发得出手!!大家都是人啊!谁不想“一针见血”呢?建议以后操作的时候,不要让家长在旁边看见。
8
发表于 2005-12-5 20:39 | 只看该作者
让***自己“一针见血”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