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3985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4-2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在讨论这个病例的时候请大家不要对病理里面涉及到的不合理用血问题进行针对,这个问题设计到诸多原因。
病例,患者黄某,女45岁。2016年1月16日入院,诊断为子宫肌瘤。因长期失血,入院血色素46克/升,HCT16%。
17.18两日连续每天输注悬浮红细胞2U,18日复查血常规,血色素68克/升,HCT24%,基本每单位红细胞血色素上升5克,HCT上升2%
因为需要手术,这边的医生HGB小于80择期手术不给上麻醉,所以在19.20两天又连续两天每天输注2U悬浮红细胞
20日输血完毕,复查血常规血色素103克/升,HCT35.8%.
咨询临床用药情况,入院后只是每日静脉点一次蔗糖铁。常规口服生血丸,并没有用其他药物。
请各位帮忙分析一下第二次输血后血色素为何上升那么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