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40|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PPH术后术口持续渗血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4-3 1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老师,您好,我4天前使用国产吻合器组件做了一台PPH术,术中吻合口位于距离齿线约4cm位置,吻合后吻合口有渗血,经缝扎止血后返回病房,缝扎时间较长约3个小时,使用3-0长期可吸收锋线6条,术中予留置肛管一条引流,术后患者返回病房后肛管引流物不多,量约70ml每天,为暗红血性液体。血红蛋白呈持续性下降,术后第一天为92g/l,第二天90g/l,第三天86g/ll,昨晚为90g/l,今晨为83g/l。请问各位高手我该怎么办?病人为一个25岁青年男性患者,术前血色素为136g/l。                                                   
2# 沙发
发表于 2014-4-11 20:38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缝3个小时、出血太多了、这几天饭又不行、血色素下降应属正常、补食、下降到8我看不会降了。只要再不出就没事!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4-4-11 22:29 | 只看该作者
再次手术,用粗一点的线,3个0有点细。
4
发表于 2014-4-12 22:22 | 只看该作者
HB从136降到83降了5克,1克约400毫升出血,可见术中已是出血量较多,说明止血方法不对,不要说HB降的值,就凭使用3-0长期可吸收锋线6条这一点就说明止血方法不对,除非是血液病患者,术后要考虑原发性出血外还要考虑吻合口狭窄的问题
5
发表于 2014-4-13 21:25 | 只看该作者
兄弟,你中招了,我进修时知道两个PPH术后出血,缝合了4次,还有两个直肠穿孔,最后没办法转到省部级医院行乙状结肠造瘘术+直肠封闭术,等半年后再行直肠再通术,具体后来怎样就不知道了,都是PPH惹的祸啊,一辈子碰上一次,就会成为终身挥之不去的梦魇,现在开始祈祷吧,希望你的这个病人不再出血了
6
发表于 2014-4-13 21:28 | 只看该作者
要做也千万不要用组件,直接做一次性的吻合器,这个还要稍微强一点
7
发表于 2014-4-14 22:0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还没有碰到过,不过个人感觉你的吻合口位置偏高,所以第二次手术时间长,第二次手术发现有几个出现点,还是一圈弥漫性出血,我认为现在第一要安抚患者的情绪,做好解释工作,第二,尽量用保守治疗,少量输血、外用消炎、止血的药物保留灌肠。实在不行就转上级医院吧。个人愚见。。。。。。。。。。。。。。
8
发表于 2014-4-21 20:47 | 只看该作者
挺吓人的啊!
9
发表于 2014-4-29 00:0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文武医道

这样说我以后都不敢做PPH了,太吓人了,碰上一例这辈子都翻不过去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14-5-1 00:37 | 只看该作者
打pph术中一定要确切止血,术中一定要完整看一圈吻合口,再用血管钳夹纱布轻触碰吻合口一圈,如无出血方可结束手术。术中如出现出血需止血,则一定要根据肛管直肠,吻合口的解剖特点;结合出血的位置及术中视野狭小的情况;止血缝线的选择和自身打结的方式或习惯,从中去找到一种快捷 有效 方便的止血方式。总之,细节决定成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