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86|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护理管理] 谁来给护士长支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8-4 06: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话题)
护士长阿兰:科室的一同事,算是科室里最年长的,总是在要接班前***话告诉正在当班的上一班护士说无法准时来班,需要她帮,她这事那事的,需要晚到会儿,要上一班护士接着上班0.5-1个小时的。
可是约定的时间到了,她还来接班,打电话又说要拖延时间才能到。几次三番,三番几次,尽皆如此,科里每一个跟她交接班的护士都有这样不爽的经历和感受。
一次两次还好,总是这样,就引起公愤了。大家都曾经拒绝[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过,可是有时也难以拒绝掉,因为,毕竟大家都是同事,在一个锅里搅勺子,整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可是她不只是倚老卖老,还是装聋作哑,对替她拖班的年轻同事,既没有感激之情不知感恩,还变本加厉,迟到次数也越来越多。时间长了,搞得科室里的护士,大家都不愿和她搭班。
她还有个毛病:平时上班期间,一打电话就好长时间。护士长跟她指明她的错误,她还是不知悔改科里有个这样屡教不改的护士,不仅毫无自知之明脸皮子超厚,反而认为护士长同事们跟她过不去。
情况,有经验的护士长们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5-8-5 10:40 | 只看该作者
开早会时不点名批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5-8-5 10:55 | 只看该作者
像这种脸皮厚的人不点名批评效果都不明显,直接和她的绩效挂钩,投诉一次扣多少,达到三次五次全扣,看她还能坚持多久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mdzfx+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5-8-5 11:27 | 只看该作者
让护士长找总护士长查房,不告诉她的情况下,让总护士长得她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5-8-5 12:10 | 只看该作者
制定相关制度和奖金挂钩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5-8-5 12:39 | 只看该作者
告诉她,不要太过分了,再不改正叫领导把她辞退了。真心看不起这样的人。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5-8-5 12:49 | 只看该作者
领导谈话?全院通报?辞退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15-8-5 13:00 | 只看该作者
像这样的护士,护士长和其单独沟通,不改正缺点科室护士长把护士上交护理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mdzfx+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15-8-5 23:1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也有一个这样的护士,而且她好会做人,护士长全部不知道,也没人说。而且她还经常跟护士长告别人的状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mdzfx+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15-8-6 00:56 | 只看该作者
要明确工作制度,对于交接班不及时或者延误工作者,谁帮她工作的,那么就要谁来接受奖励,建议主任唱白脸,护士长唱红脸。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mdzfx+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11
发表于 2015-8-6 07:08 | 只看该作者
这类护士最会来事,在护士长面前表现极好,在同事面前就耍猾头,领导特喜欢她,觉得她很优秀,无语。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2
发表于 2015-8-6 07:31 | 只看该作者
我见到的是护士长罚钱,第一次50,第二次100,第三次500,第四次1000,并扣奖金系数。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mdzfx+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13
发表于 2015-8-6 09:01 | 只看该作者
护士长私下好好和她谈谈,一次不行多谈几次,然后完善科室工作奖惩制度,这种情况和你科室平时制度执行不严格有关,这种人很大一部分是老资格,但是没有什么成就,破罐子破摔,混日子,实在不行和护理部申请,调出一线岗位。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mdzfx+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14
发表于 2015-8-6 13:54 | 只看该作者
既然众人都对她不满意,护士张回报领导后,扣钱也好,调换岗位随意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5
发表于 2015-8-6 21:21 | 只看该作者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6
发表于 2015-8-6 21:45 | 只看该作者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17
发表于 2015-8-8 13:02 | 只看该作者
kangjing_dr 发表于 2015-8-6 07:31
我见到的是护士长罚钱,第一次50,第二次100,第三次500,第四次1000,并扣奖金系数。

同意康版建议,不过如果她让同事替死皮赖脸的,不好拒绝。再说护士之间调班也是很正常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mdzfx+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18
发表于 2015-8-9 22:2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就有一个,新人呢,后来调岗位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