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11|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三周宝宝反复咳嗽半年,请求大家指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3-6 23: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请帮帮忙,我家宝宝三周了,这半年反复咳嗽,以夜间和晨起时咳嗽明显。起初以为是支气管感染,口服阿奇霉素和止咳糖浆,没什么效果。后来诊断为咳嗽变异性哮喘,做过舒喘灵雾化,也口服顺尔宁和酮替芬和抗过敏等治疗,稍微好转,但晚上还是咳嗽。胸片和血常规都正常。我们夫妇也都是医护人员,看的儿子晚上咳嗽咳得厉害真的是心疼啊。同时也懊恼自己真的没用。大家有什么好的方法吗?我一定会感激不尽的。我电话13505554120 qq451880158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4-3-8 10:2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在检查心肺无异常,无炎症和病毒感染,我个人考虑是什么物质过敏**引起的,如冷气,房子装修的气味,被单等等,我有时对自己的孩子也是束手无策,吃点枇杷加红糖煮水喝喝
3# 板凳
发表于 2014-3-8 10:5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排除一下呼吸道异物的可能,做肺部CT加三维重建看看,必要时做纤支镜检查
4
发表于 2014-3-8 13:45 | 只看该作者
除外肺结核可能?
5
发表于 2014-3-10 22:01 | 只看该作者
全部都查过了,而且家里也没装修。白天一点都不咳嗽,就是晚上咳嗽。偏方也用过,冰糖黄梨,川贝什么都吃过,效果不佳。三周岁的宝宝,预防针按时接种,应该不会是肺结核
6
发表于 2014-3-11 10:49 | 只看该作者
吓得我,三周,我还以为是三个星期呢。原来是三岁。

诊断为咳嗽变异性哮喘?父母是否有过敏疾病史?如果气道激发试验阳性的话诊断更加靠谱,不过我没见过小孩子做这些肺功能试验,不知道操作是否可行。这点需要请教一下儿科的同志才行。即使没有这些检查,如果确实认为是CVA(咳嗽变异性哮喘)的话,可以诊断性治疗吗,比如吸入万托林(β2受体激动剂),大人得教育他怎么使用这个东西,如果效果可以的话,更加支持是哮喘。当然口服的更好,比如息斯敏、特布他林可以一起用,看情况再说。不过我说的这些,楼主似乎都用过了,有点效果,说明还是考虑CVA。这可能是病程度有关,也跟药物疗程有关,也有可能跟没有用激素有关。我所遇到的哮喘患者都是成人,小儿能不能用激素我不确定,我帮你查查文献,一般认为还是可以用的,可以小剂量吸入激素治疗。若有效,则更加肯定诊断。
7
发表于 2014-3-11 10:50 | 只看该作者
全部都查过了,而且家里也没装修。白天一点都不咳嗽,就是晚上咳嗽。偏方也用过,冰糖黄梨,川贝什么都吃过,效果不佳。三周岁的宝宝,预防针按时接种,应该不会是肺结核
houxianxin 发表于 2014-3-10 22:01



   你用了舒喘灵等有效的话,一般不会是肺结核。再说肺结核需要接触史,周围是否有亲人肺结核?3岁小朋友应该还没上学吧,更加不可能是外人传染的。小朋友咳嗽之前有感冒吗?这个病史较重要。是不是感冒好了之后咳嗽?
8
发表于 2014-3-12 22:0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公孙少秋


  七八个月时喘息性支气管炎,后来治疗好了,并吃了大半年的顺尔宁,一直没复发。直到这次咳嗽之前,感冒并且有点喘,用了点氢考和舒喘宁雾化后控制住了,但是那时晚上咳嗽明显加重了。家里没有过敏史,也没哮喘家族史。小孩太小没有做肺功能试验。小孩四周岁之前不建议长期使用喷雾剂。
9
发表于 2014-3-14 11:07 | 只看该作者
根据小朋友的病史和用药的效果,还是 倾向于CVA.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