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5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腰麻失败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2 09: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做破宫产,产妇检查正常,社会因素,取左侧卧位,L2-3穿刺,单纯腰麻,穿刺顺利,脑脊液回流畅,0,75布比卡因加5糖3毫升。推药2.5毫升,改平卧消毒铺巾。病人主诉只有左脚有点麻,其他一切正常。试平面只有左脚。随改硬膜外麻醉手术结束,请各位高手大侠指点一二,谢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2 10:39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推腰麻液时,腰麻针不自主的回退到硬膜外腔,导致大部分局麻药注入硬膜外腔!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2 17:37 | 只看该作者
边推边回抽,脑脊液畅;郁闷!!
4
发表于 2012-6-2 20:25 | 只看该作者
有时候进入硬膜外,注水阳性,脊麻针放入,回抽见液体,其时可能还在硬膜外。回抽到的是水。脊麻针进入蛛网膜腔,应该有破空感,回抽畅,注药一半再回抽,还应该畅,注药快完时再回抽还畅。。再一种就是回抽时不小心将脊麻针带出蛛网膜腔,(本例可能)。技巧:拇指、食指固定硬膜外针,拇指、中指固定脊麻针。椎管内麻醉唯手熟而已。愚见。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2-6-2 21:47 | 只看该作者
你那可能是硬膜外的单侧麻醉,硬膜外间隙被神经根分为前后两个间隙,前间隙较小,后间隙较大,在中线上,前间隙有疏松结缔组织连与硬脊膜与后纵韧带,后间隙有纤维中隔连与锥弓板与硬脊膜后面,这就有可能导致出现单侧麻醉或麻醉不全。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yang20060808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12-6-2 22:09 | 只看该作者
多练吧兄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