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826|回复: 8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撒酒疯”的我们该如何接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4-26 09: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晚急诊科第一天上班,来了一位醉酒病人,很烦躁,家属在旁边一声也不说,保安劝说就跟他吵,我们医生应怎样应对?希望各位大侠指点。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4-26 10:17 | 只看该作者
给予输液, 醒脑治疗,静静观察病情,  然后做好记录, 予病情谈话,家属签字, 叮嘱家属作好安全工作. 然后........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2-4-26 10:32 | 只看该作者
烦躁——安定!!!
4
发表于 2012-4-26 10:33 | 只看该作者
烦躁——安定!!!
+纳洛酮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2-4-26 11:08 | 只看该作者
没事的话,送派出所醒酒去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2-4-26 17:07 | 只看该作者
评估病情(酒量,既往病史,体征症状),与家属谈话,用药观察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2-4-26 18:14 | 只看该作者
拿瓶酒来接着喝,喝到他不烦躁了,通知家属抬走!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12-4-26 2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叶子清风


    如果是外伤的患者,首先排除影响生命的病因,别的看情况再说。对症。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12-4-27 19:14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撒酒疯的患者多数是没事的 和家属沟通让家属处理 千万不要让家属也疯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0
发表于 2012-4-28 17:44 | 只看该作者
1.醒酒对症治疗。
2.尽快联系家属,充分沟通。严密观察病情变化。
3.醉酒的人有时有外伤,自己及旁人都不知道,尤其头部外伤,注意动态观察瞳孔、神志等等,必要时建议做ct。——————---曾听说一位醉酒者刚来急诊室也是耍酒疯,打上针了,过一会病人不闹了,去观察家人说睡着了,一看瞳孔不等大-脑疝了。出一个这样的就 伤不起  啊。-------谨慎啊,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1
发表于 2012-4-28 18:45 | 只看该作者
同感啊,昨晚夜班,一耍酒疯的打了我们医护人员,蹬坏了我们的病床,赶走了留观室其他病人,关键是酒醒后耍赖不赔偿,他的同伴还一起耍赖,拒不赔偿,反复沟通无果,只得求助110,还好警察及时赶到,现场的其他病人都作为第三方指责耍酒疯者,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沟通,终于为我们争取到了一定的赔偿(远远不够修床的),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已是万幸!
一夜无眠啊!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2
发表于 2012-4-28 21:45 | 只看该作者
感啊,昨晚夜班,一耍酒疯的打了我们医护人员,蹬坏了我们的病床,赶走了留观室其他病人,关键是酒醒后耍赖不赔偿,他的同伴还一起耍赖,拒不赔偿,反复沟通无果,只得求助110,还好警察及时赶到,现场的其他病人都作为第三方指责耍酒疯者,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沟通,终于为我们争取到了一定的赔偿(远远不够修床的),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已是万幸!
一夜无眠啊!
13
发表于 2012-4-29 10:25 | 只看该作者
把他打发到上级医院去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4
发表于 2012-5-5 19:50 | 只看该作者
收ICU,管子插上,牛奶镇静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5
发表于 2012-5-5 22:20 | 只看该作者
通知上级医生,科主任,一定记得通知院办,要不然最后没有人为你长腰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6
发表于 2012-5-6 08:2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0# wyg0335


    记住了 谢谢
17
发表于 2012-5-6 17: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5# luoluosuosuo
酗酒的来医院的太多了,又不是特殊情况,通知这么多人还不被领导骂死
18
发表于 2012-5-6 22:4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7# wyg0335


    还真是低估了风险,你是愿意出事故还是被领导乱骂?
19
发表于 2012-5-6 23:1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wyg0335 于 2012-5-6 23:14 编辑

回复 18# luoluosuosuo


    自己能搞定的先自己搞,不通知领导不一定就非要出事;要你这吗说来了病人全通知科主任好了,防止出事;=============
20
发表于 2012-5-7 01:2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xuniu 于 2012-5-7 01:30 编辑

碰到**的先跑了再说,不然吃亏都没地方说,等保安到场后再沟通.
21
发表于 2012-5-7 16:0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9# wyg0335


    你知道本讨论最原先的主题了吗?请别断章取义。OK。。。。。。。。。。
22
发表于 2012-5-7 16:08 | 只看该作者



    支持!!!!!!!!!!!!!!!!!!!!36计之一呢!!!
23
发表于 2012-5-7 16:1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9# wyg0335


    给青年人提个醒,别自以为是,别把自己的能力人为加大,一切以安全为主,出事了只有人家开心,在医院没有人为了你的。领导他们是被逼的、必须出面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4
发表于 2012-5-12 16:12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 ,最合理者应该是强制戒酒。国外有这方面的法律,因为人在酒醉状态下,很容易伤人或者自伤;而医院缺乏保护措施,根本没法子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作为医生,此时是很无力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5
发表于 2012-5-12 16:21 | 只看该作者
多与家属沟通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6
发表于 2012-5-12 17:32 | 只看该作者
烦躁——安定!!!
我过了! 发表于 2012-4-26 10:32



    这个要慎重哦
27
发表于 2012-5-12 17:34 | 只看该作者
拿瓶酒来接着喝,喝到他不烦躁了,通知家属抬走!
xiaoniu658868 发表于 2012-4-26 18:14



    好主意,就怕家属不干哦,哈哈
28
发表于 2012-5-12 17:41 | 只看该作者
收ICU,管子插上,牛奶镇静
xiaonvsheng 发表于 2012-5-5 19:50



    这招狠,家属要疯了
29
发表于 2012-5-12 23:5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guodongyao


    现在派出所很刁!有醉酒耍酒疯的就推到医院这边!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0
发表于 2012-5-13 06:50 | 只看该作者
应用纳洛酮,速尿。镇静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