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叶子清风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撒酒疯”的我们该如何接诊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2-5-14 18:26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是先查体排出合并外伤如颅脑,内脏损伤等,有无***,和家属沟通后补液,高渗糖,加利尿,一般发酒疯的都比较醒,还是可以沟通的,注意提醒排尿,试过有一个膀胱破裂的。。不知道是不是酒后尿潴留。。。尽量不要镇静。。总之,酒醉三分醒,来到医院撒酒疯的人其实都不是很醉,重要的是你的态度,不要让他找到发疯的理由,还有喝醉酒的陪人,一定要注意自我保护
32
发表于 2012-5-14 19:35 | 只看该作者
嗯,同意送ICU,让他为自己的行为付出经济代价,病情也观察的到位。再说了,ICU一封闭,家属也不好参与治疗。先把人治疗清醒了再说。
33
发表于 2012-5-15 22:01 | 只看该作者
给家属说明情况,有病看病,没病别影响正常的医疗环境,不行就110了
34
发表于 2012-5-16 00:25 | 只看该作者
静注0.8mg纳络酮再滴注0.8mg纳络酮,很快就安静了
最好不用安定,因为醉酒是皮层抑制下的兴奋状态,用安定易出事
35
发表于 2012-5-16 11:55 | 只看该作者
评估病情,与家属说明病情(最好把病情往严重的交代),醒酒,评估心肺功能后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安定
36
发表于 2012-5-16 15:33 | 只看该作者
越是这样的病人,越是要与家属沟通,说明病情,同时,要完善相当的检查,特别是心电图与脑CT。排除致使的两个系统病
37
发表于 2012-5-17 13:19 | 只看该作者
急诊科一定要设置监控*,出了乱子才有证据啊。我们急诊科有一个,正准备进行*高清*,并增加数量,保证安全。
38
发表于 2012-5-17 20:35 | 只看该作者
中国是这样的了,楼主就认命了吧。我们的护士给病人**,针扎疼了,一拳向护士打过去。警察来了也没用,他们说人家是醉酒而已。
中国是这样的了:
醉酒驾车——罪加一等,醉酒打医生护士——原谅!
39
发表于 2012-5-19 11:07 | 只看该作者
警察也能了,有这事就送医院。我们这就让家属按着他,不听话,就等家属劝他。我们不管他,能疯说明不需要紧急处理。
40
发表于 2012-5-19 19:1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这么简单的话,那急诊医生就好当了,问题是,送他们来的几个哥们也全是喝得七荤八素的。另外,酒后脑出血也常见,有事的话吃不完兜着走。
41
发表于 2012-7-22 23:12 | 只看该作者
拿瓶酒来接着喝,喝到他不烦躁了,通知家属抬走!
42
发表于 2012-7-29 21:2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不过一向碰见这样的人都是顺他的意思来,别过分就好,不行就叫保安。
43
发表于 2012-7-30 10:42 | 只看该作者
清醒并打、闹的,叫酒友或家属按住镇静处理,后纳络酮、能量合剂、护肝、保护胃粘膜等处理;
有外伤良迹的,不清醒病人详细检查,别怕呕吐物、血迹等;
44
发表于 2012-7-31 11:26 | 只看该作者
真的很烦,往往家属、陪护也闹,需要多人去沟通
45
发表于 2012-8-3 09:3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xiaoniu658868


   
头像被屏蔽
46
发表于 2012-8-6 00:0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7
发表于 2012-8-8 1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7# 风无恒
这个必须有
48
发表于 2012-8-8 20:40 | 只看该作者
主要还是跟家属谈清厉害,由家属制约病人,如果家人也不理智,能推得推,不要激惹他们,不管啥时候领导都不高兴滴。。。
49
发表于 2012-8-9 19:19 | 只看该作者
家属不管?那就给病人打镇静,上约束带绑住,叫他乱发酒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0
发表于 2012-9-5 23:49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试试送到精神病院或精神科。
51
发表于 2012-9-10 23:58 | 只看该作者
就不明白喝多了在家睡觉就好了,非来医院。饮酒过量医保是不报销的。一般给纳洛酮,醒脑静,洛赛克。来诊的都要做个心电图,测个血糖,以防万一,喝多容易诱发的病很多,特别岁数大点的,不能轻视,等酒醒了,确定没事了再让家属带走。喝多闹事的,**的还是挺多的,自己机灵点吧,医患关系就这死样。
52
发表于 2012-9-11 00:0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3
发表于 2012-9-11 22:38 | 只看该作者
醉酒闹事在急诊科是永恒的痛苦话题,每个医护都有一把辛酸泪,不说也罢
54
发表于 2012-9-12 09:0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9# 竹林道长


    好  高
55
发表于 2012-9-12 09:07 | 只看该作者
主要还是要 去难为家属,千千万万别让家属跟着起哄,跟家属谈话很关键
56
发表于 2012-9-12 12:51 | 只看该作者
我就接过很多的,而大多是有头部外伤史的,真的很无奈,检查很难做得了,可是有什么办法,就能做好家属工作,并密观病情,如瞳孔,心律等,如有异常,立即处理~~
57
发表于 2012-9-12 15:44 | 只看该作者
碰到这样的病人只有各安天命了,我们这个倒霉的行业
58
发表于 2012-9-12 21:55 | 只看该作者
安全第一,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啊,其他的是次要的
59
发表于 2012-9-12 22:54 | 只看该作者
应该给家属做思想工作,给患者输液
60
发表于 2012-9-12 23:07 | 只看该作者
评估病情(酒量,既往病史,体征症状),与家属谈话,常规告知。
1,告知家属看护好患者,避免乱磕乱碰出现意外情况。
2,补液,护胃,醒酒(纳络酮)。
3,严重的话,上报总值班,或领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