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叶子清风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撒酒疯”的我们该如何接诊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2-9-12 23:07 | 只看该作者
评估病情(酒量,既往病史,体征症状),与家属谈话,常规告知。
1,告知家属看护好患者,避免乱磕乱碰出现意外情况。
2,补液,护胃,醒酒(纳络酮)。
3,严重的话,上报总值班,或领导。
62
发表于 2012-9-22 11:40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身安全隐患的 推走或请示领导
63
发表于 2012-10-4 19:07 | 只看该作者
同感啊,昨晚夜班,一耍酒疯的打了我们医护人员,蹬坏了我们的病床,赶走了留观室其他病人,关键是酒醒后耍赖不赔偿,他的同伴还一起耍赖,拒不赔偿,反复沟通无果,只得求助110,还好警察及时赶到,现场的其他病人都作为第三方指责耍酒疯者,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沟通,终于为我们争取到了一定的赔偿(远远不够修床的),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已是万幸!
一夜无眠啊!深有同感。
64
发表于 2012-10-4 19:08 | 只看该作者
最重要的是与家属沟通。
65
发表于 2012-10-4 20:28 | 只看该作者
1.确定自己安全2.淡定3.简单的和病人沟通治疗问题4.再次确认自己的安全5必要时通知保安和110.
66
发表于 2012-10-5 09:18 | 只看该作者
1.醒酒对症治疗。
2.尽快联系家属,充分沟通。严密观察病情变化。
3.醉酒的人有时有外伤,自己及旁人都不知道,尤其头部外伤,注意动态观察瞳孔、神志等等,必要时建议做ct
67
发表于 2012-10-5 13:3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喝酒的最头疼,来了吧不听话,还嘴里唧唧歪歪的,恶心得很。真想揍他
68
发表于 2012-10-7 14:4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4# xiaonvsheng


    牛!!!!!!!!!!!!!!!!!!!!!
69
发表于 2012-10-7 2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ggp


高!实在是高,我也是这样做的,不和他们正面冲突
70
发表于 2012-10-7 20:56 | 只看该作者
评估病情(酒量,既往病史,体征症状),与家属谈话,用药观察
71
发表于 2012-10-8 11:14 | 只看该作者
估病情(酒量,既往病史,体征症状),与家属谈话,用药观察
72
发表于 2012-10-8 12:5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dt2006


    对待这种人,就要直接报警
73
发表于 2012-10-11 16:11 | 只看该作者
安全才是重要啊,不要自己都赔命了还怎么治人啦
74
发表于 2012-10-16 13:07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在急诊科闹还好点,我们医院急诊科不留观,直接收入病房。连陪护都是喝多的,把病房病人全闹起来,一晚上鸡犬不宁,我还得给他写病历,第二天一定走,恨死喝酒的了。
75
发表于 2012-10-16 20:10 | 只看该作者
上次我们科室来了个酒后被媳妇砍了的,头上血流的很多,止不住,患者躁动,谁来都没用就是不配合。抱着必死的决心折腾,半个小时之后,血压70/30三个大汉照样按不住,那一刻我知道了,生命力这东西,
76
发表于 2012-10-17 15:55 | 只看该作者

标题

回复 3# 我过了!


    不安全,醉酒的人体内酒精一定达到一定的浓度!乙醇与安定有协同作用,会抑制呼吸,而且还有可能进一步加重患者烦躁。结果就是昏迷烦躁。抓都抓不住!
77
发表于 2012-10-30 12:05 | 只看该作者
我昨天上夜班就遇上了一例撒酒疯的,和120担架员干了一架,110来酒疯子自己跑了。有时候很无奈。
78
发表于 2012-10-30 23:19 | 只看该作者
不得不说,人才很多。什么办法都会想到
79
发表于 2012-10-31 15:56 | 只看该作者
好好 照顾好 病人,用药加速酒精分解
80
发表于 2013-2-13 21:29 | 只看该作者
能用醒脑静加非那根不,加10葡萄糖500陪胰岛素20单位不???
81
发表于 2013-3-1 21:12 | 只看该作者
先开好处方要家属买药,治疗的时候提防着他就是,手上准备点家伙。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82
发表于 2013-3-1 22:26 | 只看该作者
觉得,只要生命体征平稳就观察,等他自然醒就好了啊
83
发表于 2014-5-8 16:28 | 只看该作者
先用约束带将他固定,纳洛酮,速尿,输液。清醒后做两天高压氧舱治疗。当然如果没什么事没必要到医院来,影响医生工作。
84
发表于 2014-5-8 16:30 | 只看该作者
chxxztschxxzts 发表于 2014-5-8 16:28
先用约束带将他固定,纳洛酮,速尿,输液。清醒后做两天高压氧舱治疗。当然如果没什么事没必要到医院来,影 ...

先用约束带将他固定,纳洛酮,速尿,输液。清醒后做两天高压氧舱治疗。当然如果没什么事没必要到医院来,影响白衣天使工作。
85
发表于 2014-5-10 18:15 | 只看该作者
110,不怕谁闹
有次有人撒酒疯,我们通知110,110来了他还不管,继续脑,110毛了
直接拷回派出所
86
发表于 2014-5-12 12:32 | 只看该作者
般撒酒疯的患者多数是没事的 和家属沟通让家属处理 千万不要让家属也疯了
110还是酌情拨打,与家属沟通处理
87
发表于 2014-5-14 03:01 | 只看该作者
让保安去处理!
88
发表于 2014-5-16 11:49 | 只看该作者
应用纳洛酮,速尿。镇静这个是必须的,可能楼上要说的是病人没有给你机会上药
89
发表于 2014-5-29 11:52 | 只看该作者
有什么情况都要和家属说,病人已经没有什么判断能力了,如果家属不理解不配合,坚决打110,否则病人醒后,会和家属一起对付你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