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4957|回复: 3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人流术后宫外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4-3 19: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20岁,外院检查,B超:宫内早孕(无胚芽,无胎心,无卵黄囊),双附件(—)
人流术后一周复查,血淋漓不尽
查:1子宫内膜回声增粗
         (术后改变)
         2附件区混合包块(考虑宫外孕破裂型)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静钰+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4-3 20:37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一周宫外孕?当时人流明确有绒毛组织吗?是否宫内、宫外同时妊娠?亦或宫内的本来只是假孕囊?
3# 板凳
发表于 2012-4-4 20:14 | 只看该作者



    支持!宫内未见卵黄囊,胎芽,也许就是个假孕囊呢!
4
发表于 2012-4-4 22:34 | 只看该作者
B超:宫内早孕(无胚芽,无胎心,无卵黄囊),这样的结论是乎早了一些吧,个人觉得还是下宫内液性暗区,建议随诊观察更好些,这样给自己一个退路,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5
发表于 2012-4-5 09:48 | 只看该作者
和我的机器一样样的。都是汕头机器。
6
发表于 2012-4-5 15:4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支持4楼意见。
7
发表于 2012-4-5 19:10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没有诊断清楚就手术了,现在查查血HCG等等,看是否有怀孕,必要时手术了
8
发表于 2012-4-5 19:42 | 只看该作者
宫内的本来只是假孕囊
9
发表于 2012-4-5 19:42 | 只看该作者
宫内的本来只是假孕囊
10
发表于 2012-4-5 21:29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看到卵黄囊,胚芽直接诊断宫内早孕感觉有点草率
11
发表于 2012-4-5 21:33 | 只看该作者
我看宫内是假孕囊白白让人家遭受了人流之痛应该汲取教训以后碰到这样的情况还得密切观察要想到宫外孕的可能
12
发表于 2012-4-6 09:45 | 只看该作者
没有明确看到胎芽,和卵黄囊不能定早孕,我习惯报宫内早早孕?(随诊)
13
发表于 2012-4-6 19:21 | 只看该作者
以前遇到一例宫内假孕囊的,当时考虑早早孕,建议复查,病人十天后没复查直接清宫了,没清出来什么东西,拐回来做了个阴超:宫外孕,原始心管搏动很明显。
14
发表于 2012-4-6 22:07 | 只看该作者
千万要小心啊
15
发表于 2012-4-7 09:47 | 只看该作者
B超:宫内早孕(无胚芽,无胎心,无卵黄囊),这样的结论是乎早了一些吧,个人觉得还是下宫内液性暗区,建议随诊观察更好些,这样给自己一个退路,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可是在我们医院大于1CM以上的孕囊无胚芽,无胎心,无卵黄囊,我们都报早孕哦,要不然临床医生就说我们怎么连这么容易的问题还不能明确诊断,很晕的,没人理解
16
发表于 2012-4-7 09:49 | 只看该作者
其实认真看假孕囊和真孕囊是有区别的,有经验的不难区别,个人意见
17
发表于 2012-4-7 21:12 | 只看该作者
真假孕囊该怎么鉴别那?请教
18
发表于 2012-4-7 2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7# lulu8379


    最主要的看有无心搏,胚芽,卵黄囊,没有不能下早孕的诊断,还有就是CDFI:看是否有滋养层血流,自己好好摸索,看多你就懂的,总之要谨慎。
还有就是扫查附件很关键,宫内看见孕囊了,也要扫查附件情况,宫内宫外同时妊娠的事情也是有的。
19
发表于 2012-4-7 23:5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7# lulu8379


    真的孕囊是有“双环征”,而且着床点是在一侧内膜,如果未见卵黄囊、胚芽、心管的就先报小囊或宫内无回声暗区,给自己一个退路。
    楼上的估计是宫内假囊的可能性大,本人不久前也遇到过一例跟楼主相似的,也是在外院看到宫内小囊就给做了人流,还给上了环,过几天到我们医院一查,也是宫外孕~~
20
发表于 2012-4-8 21:09 | 只看该作者
真的孕囊是有“双环征”,而且着床点是在一侧内膜,如果未见卵黄囊、胚芽、心管的就宫内囊性回声,建议复查,给自己一个退路。
21
发表于 2012-9-2 14:31 | 只看该作者
真孕囊有“双边正”,着床位置是在子宫内膜一侧,CDFI检查可见滋养层血流。而宫外孕的假孕囊在宫腔中间,不偏向内膜一侧,没有“双边征”,无滋养层血流。
22
发表于 2012-9-2 21:51 | 只看该作者
真得谨慎下结论,得好好摸索学习
23
发表于 2012-9-3 17:37 | 只看该作者
以前遇到过一熟人,外院B超示:宫内妊娠,要去终止妊娠,人流刮出的都是增生的内膜组织,未见绒毛,建议将刮出组织活检(病人当时同意,后因不想花钱,没做活检),并告知宫外孕可能性大,要求她随时注意观察,一周后宫外孕破裂,因之前有告知危害,及时住院治疗,没有出人命,病人也没有抱怨,以后切记,不是自己本院的B超,最好复查,做人流后一定要检查是否见到绒毛,一定要仔细,为了自己也为了病人负责。
24
发表于 2012-9-3 20:28 | 只看该作者
有可能是宫内外同时怀孕的蹊跷病,我碰到一例
25
发表于 2012-9-4 11:51 | 只看该作者
小心了 学习了啊
26
发表于 2012-9-4 20:38 | 只看该作者
未见孕囊便诊断为宫内早孕,过于草率,或者可以说专业知识有待提高!
27
发表于 2012-9-4 21:5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我们以前也出过,当时是诊断宫内早孕,看到卵黄囊了,药流没打下来,后清宫,大夫说看到了绒毛,清宫后20天腹痛来诊,阴超看到附件区包块及盆腔积液,腹腔镜手术证实是宫外孕。后来这个患者还和我们闹来着,后来居然不了了之。但我们是百思不得其解。说第一次看错了吧,可图片上确实是有卵黄囊,清宫也看到了绒毛样组织,说是宫外孕或宫内合并宫外吧,药流居然没出事,令人费解。
28
发表于 2012-9-4 21:5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jlslst


   您好,我们不见胎芽都报宫内囊状结构,但是我们临床医生也就药流人流了。你们那里都是怎样做的啊。谢谢。
29
发表于 2012-9-4 22:5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jlslst 于 2012-9-4 23:00 编辑

回复 28# liuweihua123

我们也是报宫内囊性结构或宫内囊暗区,根据暗区的大小建议一周或两周后复查。我们的妇产科医生是不会在没有看到卵黄囊之前做药流人流术的。
30
发表于 2012-9-5 14:10 | 只看该作者
这种问题好像大家经常会碰到,毕竟现在太多了,而且临床也过于依赖仪器检查,无形的增加了超声医生的压力,还是小心为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