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000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人流术后宫外孕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2-9-5 18:19 | 只看该作者
当时人流明确有绒毛组织吗?是否宫内、宫外同时妊娠?亦或宫内的本来只是假孕囊?
超声提示也太没水平了吧,至少有卵黄囊,可以考虑早孕,这是三无的空囊,就报早孕??
32
发表于 2012-9-5 21:5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看见卵黄囊了报宫内早孕,如果没有看见就报宫内小暗区。
33
发表于 2012-9-7 20:31 | 只看该作者
真的是一定要小心啊
34
发表于 2012-9-8 10:23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九楼
35
发表于 2012-9-14 21:42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看到胚芽、卵黄囊、心管搏动,不要下宫内早孕这个诊断,过一段时间再复查,万一是宫外孕时,可以给自己留点退路
36
发表于 2013-2-9 12:57 | 只看该作者
是呀,以后一定要小心,小心驶得万年船,没见到卵黄囊或胚芽,不要直接下宫内早孕,可以下宫内早早孕?建议一周后复查等
37
发表于 2013-2-9 14:06 | 只看该作者
支持四楼观点,在未见到卵黄囊、或胚芽、原始心管搏动就下早孕有点草率,有时可能是假孕囊。诊断可以下的活一点,宫内囊性暗区,早早孕待诊,建议复查。假如卵巢有小的囊性暗区,最好下个宫外孕待排,没有就算了。这是给我们超声医师留个后路,万一真有宫外孕,临床医师经常会把责任推给我们。当然,宫内孕也可与宫外同时出现。
38
发表于 2013-2-17 23:00 | 只看该作者
考虑外院是宫腔积液,假孕囊阿。没看到卵黄囊,或者胚芽胎心不建议下早孕的提示阿。
39
发表于 2015-7-13 19:3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