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49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护士长年终述职报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4-8 15: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我是100000 于 2011-4-8 15:56 编辑

2010年是全国卫生系统继续深化改革的一年,一年来,在院领导和护理院长及科护士长的领导、帮助和指点下,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病人”的服务宗旨,较好的完成了院领导布置的各项护理工作计划。

  不知不觉,在护理的工作岗位上,自己已经走过了10个春夏秋冬。曾经梦想自己身着洁白的护士服轻盈的穿梭于病房之间,神圣而高雅,可是从我踏入医院的那一刻起,忙碌的身影让我明白了护理工作的繁重与劳累,理解了护士华彩外衣的背后有更多的辛苦与困惑。自己没有过什么丰功伟绩,只是在这平凡而伟大的工作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做着平凡的事,享受着平凡的骄傲。
  护士的工作很繁忙,也很单调,每一天的工作量都是超负荷的,身为一名老护士长,自己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也明白自己的责任有多大。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自己刚刚回到家,饭菜还没做好,科里的电话就追来了“护士长,快点过来吧,某某床的病人需要抢救”顾不得吃饭,撇下年幼的孩子,望着理解自己的丈夫,抓服,急急忙忙跑回医院。每一位做护士的都知道,抢救,意味着什么。只有深刻领悟过生命脆弱的人才会明白,那一刻,什么也比不上能挽救回一个生命更重要。排除外界所有的干扰,认真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仔细地做好记录,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看着病人转危为安,触摸到生命的跳动是一件可以让人喜极而泣的事情。每当这个时候,你就会觉得那些为了工作而忽略的东西,是值得的。
  当护士,当护士长,有些时候,觉得挺委屈得。很多时候,病人对环境不满意,对卫生不满意,对治疗不满意,首先第一个挨骂的,往往是护士。非常喜欢马云的一句话,他说:“一个人的胸怀,是被委屈撑大的。”工作越来越多年,经历的事情也越来越多,现在发现,抵抗委屈的能力也越来越强了。以前觉得委屈的事,现在看来,都算不上了。
       当护士长的时间不短了,也不敢说自己取得了太多的成绩。我只是在努力,认真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也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比如说,对科室里的护理工作计划不够全面,处理一些护患事件时的沟通能力还有欠缺。我也知道,自己距离一名优秀的护士长还很遥远。但是,我会去努力,让自己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努力在科室牟护理队伍中,以身作则,履行护士长工作职责,起表率作用。
  护士长是一个科室里所有护士的主心骨,在平日的日常工作中,大家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病人提出的疑问自己解答不出来了,就会马上想到:“你等一下,我去问一下我们的护士长。”哪位病人的点滴实在是扎不上了:“不好意思,我去给你叫我们的护士长。”通过这些,我深刻的体会到,虽然自己是一名老护士了,但决不能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不能够倚老卖老,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的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才能配得起这个“老”字。,
  自己的工作还在继续,日子也在一天一天的过。“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这段话是对护士工作最好的诠释。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我要用浓浓的情愫,奉献我的爱心;我要用凝重的感情,谱写天使圣洁的一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