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梦也孑然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复制链接]
241
发表于 2011-10-23 21:17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这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看没有一个象中医样子,这个病的起因是喝冷水所引起的,小孩纯阳之体,太阳膀胱之气受损,不能上承而口干,膀胱州都之官,津液藏焉,气化则能出矣,肾气丸看似可以,实则只能温化肾阳,这个病的关键是外邪所致,太阳少阴两感整证。用麻黄附子细辛汤,我为小朋友疏一方。麻黄5   附子9 先煎  细辛5  干姜5  。2剂水煎服
242
发表于 2011-10-23 21:4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可怜那中医,见到大便干燥就是热证,见到口干便是阴虚,白虎汤,养阴清热随处可见,就是没有一个能为因寒所致的考虑,大便干燥因寒所致的论述,最好的医案是《遯园医案),比如深堂庭院,长年阴暗,因寒所积,日久必使阴沟因寒而积,天人相应,小儿便干为寒所积之征象,口干,难道就是阴虚,此为膀胱阳气被遏阻难以伸发,不能上承而口干,但是在晚上为阳气所归之时,能冲发膀胱之气,故病轻些,白天阳气周流,本来不足,安能温化膀胱,膀胱气化功能失常,不能藏津液不能气化上承,故见口干,这一系列的病因都是外感寒邪,太阳少阴两感所致,治疗疑难重病首先用伤寒论的方子,
243
发表于 2011-10-23 22:0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阿弥陀佛,看楼主现在对中医也有一定的了解,对孩子的观察最好按中医十问来做,别再给孩子随便试方,附子吃到现在也要注意观察。有问题可以和***的朋友多联系。伤寒论绝对是‘活人书’慢慢参验吧!最后祝您的孩子早日康复!
244
发表于 2011-10-24 08:51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242# 仁济医堂


    谢谢留言!按滋阴清热的思路是错误的,倒是按温阳思路,孩子的假热确确实实没有了!
245
发表于 2011-10-24 09:13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可以试试 白虎加人参汤合方六味地黄丸
246
发表于 2011-10-24 09:41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五苓散]用之。
247
发表于 2011-10-24 11:07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243# 青袍玉箫客


       谢谢大德关心,孩子的方子及现在用药都是我们千里迢迢去山东找的一个医生开的,并且在他那里待了10多天。本人愚痴,哪敢随便开方啊
    阿弥陀佛
248
发表于 2011-10-24 11:0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246# ws12342006


    五苓散用过,有点点效果,不对症啊
249
发表于 2011-10-24 13:07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白虎加人参汤合方六味地黄丸,用过吗?
头像被屏蔽
250
发表于 2011-10-24 19:0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头像被屏蔽
251
发表于 2011-10-24 19:0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52
发表于 2011-10-25 10:52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249# 逐痹


    白虎加人参汤用过,滋阴清热证实无效
253
发表于 2011-10-25 10:54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帖最后由 梦也孑然 于 2011-10-25 11:00 编辑

回复 250# tianqian


    分析的89不离10啊,高!还有吗?
254
发表于 2011-10-25 13:00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同情楼主,南无阿弥陀佛
255
发表于 2011-10-25 15:57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帖最后由 梦也孑然 于 2011-10-25 16:03 编辑

回复 254# 红红火火158


该同情的倒是孩子啊,整整喝了半年的中药!阿弥陀佛
256
发表于 2011-10-25 18:59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253# 梦也孑然
如果孩子象250楼说的那样,那就是易激性患者:一可以用药物、二可以用物理治疗**机体向正常方向发展。
257
发表于 2011-10-25 20:54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帖最后由 梦也孑然 于 2011-10-25 20:58 编辑

回复 256# 射水鱼


    易激性跟尿崩症有什么联系?网上搜不到相关资料,盼告
258
发表于 2011-10-25 21:14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你的小孩这样的症状,我前几个月也治疗了i个,但症状没有你的那么厉害。我当时用的五子衍宗丸治疗的。鉴于你的孩子的病情,我觉得五子衍宗丸+缩泉丸+合欢皮30克,夜交藤30克
259
发表于 2011-10-25 22:01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257# 梦也孑然
易激性:是指机体受到轻微**而产生较重的躯体症状或复杂病症为特征的群组划分,与尿崩症无直接关系。
头像被屏蔽
260
发表于 2011-10-25 23:4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61
发表于 2011-10-26 08:45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258# yaojiabing

大人用也许可以,小孩就不适合吧?!
262
发表于 2011-10-26 08:4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260# tianqian


    感激,谢谢你的坦诚
严谨、责任、大丈夫气概哦
头像被屏蔽
263
发表于 2011-10-26 12:2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64
发表于 2011-10-26 12:40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给个***链接,王幸福老师的治疗案例,可做个参考:https://bbs.iiyi.com/thread-2053919-1.html
265
发表于 2011-10-27 16:0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帖最后由 dingguoye 于 2011-10-27 16:10 编辑


我同意这位大德的看法:
你可以试试小儿推拿:补肾水10分钟,揉二马20分钟,外劳宫5分钟
清补脾10,分钟一窝风5分钟,清胃5分钟 逆八卦2分钟,四横纹4分钟捏脊5次
每天做1遍7天一个疗程,坚持多做几次。
266
发表于 2011-10-31 08:43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265# dingguoye


    谢谢,本人对**也是一知半解,七窍通了六窍,慢慢摸索、学习!
267
发表于 2012-2-11 10:42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痊愈了么?现在
268
发表于 2012-3-5 21:05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没有啊, 赌一把试试了:麻黄5   附子9 先煎  细辛5  干姜5
269
发表于 2012-3-10 13:54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我也赞同用栝楼瞿麦丸试试
270
发表于 2012-3-10 14:29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整一个蠢蛋楼主,民间郎中建议你把中医10问详细说出,你却不说,拖拖拉拉那么长时间,一个小孩子就这样,不被你养死还真是幸运。

今天这个大德,明天这个高,那个高,你见到你孩子痊愈了没?真是想骂你个神经。

你有仔细听中医是如何讲。一个个标榜中医的难道都可以相信?
孩子只有一个,你却拿来试药。你良心有没有的!!
什么叫赌一把。你在堵谁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