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梦也孑然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1-3-2 17:01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赞同用栝楼瞿麦丸试试。




这是山东已故老中医李克绍医案。
62
发表于 2011-3-2 17:13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帖最后由 冉宏图 于 2011-3-2 17:18 编辑

为什么渴饮无度?这是当前主症,如不解决还会大量饮水,从而增加膀胱和肾的负担,故当前缩尿和补肾气太早;可先用增液承气汤一剂,泻热存阴:玄参30克,麦冬15(连心)、细生地20克,大黄5克,芒硝5克 。--------------------再用:(邯郸居士)方(我治疗过这个病症,而且有效。当时按消渴证治的,应用的方剂是张仲景《金匮要略》的瓜蒌瞿麦丸加味。那个孩子现在已经好了)
天花粉9克 茯苓15克 怀山药30克 附子9克(先煎1小时) 瞿麦9克  五味子3克 麦门冬12克 鲜生地12克
水煎服 一日一剂。连吃7日当效。
渴饮减轻再缩尿补肾气。
63
发表于 2011-3-2 19:10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30# 民间土郎中
同意你的观点。
64
发表于 2011-3-2 19:29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帖最后由 梦也孑然 于 2011-3-2 20:02 编辑

从去年6月份开始,我孩子就一直在服用弥凝,会影响舌苔的辨别吗?回复 60# 民间土郎中
65
发表于 2011-3-2 19:54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在线的爱友看看。说说理由。舌头最能说明问题。我看了上面爱友的发言。从舌象看。我觉得不能以所见症状进行常规用药。
66
发表于 2011-3-2 19:5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67
发表于 2011-3-2 20:04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65# 飞龙雕


    谢谢您!孩子从去年6月份至今,已经在服用弥凝,会影响舌苔的辨别么?
68
发表于 2011-3-2 20:0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我问问啊,你第一张照片是孩子喝了水照的吗?还有孩子平常爱出汗吗?
69
发表于 2011-3-2 20:1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68# 飞龙雕


    去年9月份已经在服用弥凝了,只要服药,饮水量跟常人差不多的!
至于照的时候,是否喝了水就记不得了。孩子从小到大,汗不是太多,跟其他正常孩子区别不大啊
70
发表于 2011-3-2 20:23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69# 梦也孑然


    发一张2009年9月份照的吧,那时没得尿崩症,供大家参考啊
71
发表于 2011-3-2 20:33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我从来不去了解西药,这点有些偏激。你说的弥凝我也不知是什么药。我就你孩子的舌象谈谈我的观点。不知前面你孩子吃的什么中药。如果知道最好讲一下。就现在的舌象看。你孩子面颊红。舌头前半部分红色。这是肺胃有热的现象。后半部分有舌苔厚。这是痰湿在下焦。我估计你孩子不大出汗。是因为肺胃有热一般爱出汗。但是你这个热却是逼迫津液下渗膀胱。肺反而不能宣发而为汗。如果你是在没有喝水的情况下照的。从舌尖看夹有水饮。我说用药不能循常规。如果是这样的话。就要通因通用。上清热化饮。下利湿化痰。舌质瘦长还有阴虚的表现。还得固护肺胃之阴。
72
发表于 2011-3-2 20:3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我看你孩子这病应该是感冒没有治疗彻底引起的。肺胃留热没有清除赶紧。才出现后来的尿崩。
73
发表于 2011-3-2 20:4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72# 飞龙雕


    高!实在是高!孩子是有几次感冒发烧,好想只打过两次针!另外几次,都是我们用物理降温的办法,慢慢拖好的!
  都说抗生素打多了不好,我们也怕啊。哪知却惹出了这大个祸!
74
发表于 2011-3-2 20:50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都是我们作父母的愚昧!还以为孩子抵抗力好呢,哪知根本就不是那回事!
造孽啊,害了孩子,哭!
75
发表于 2011-3-2 20:54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71# 飞龙雕


    前面吃的中药,就只武汉的一个老中医开的两个月的药,都是他老人家配好了的,成分我们不知道!
  另外,去年年底吧,有个高人给我开了个方子如下:
二两红糖、一两生姜、三个橘子皮、几片人参(白参、红参各半)一起煮,最后成一斤药水给孩子喝,大概只喝了一个多星期!
76
发表于 2011-3-2 20:5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72# 飞龙雕


    您是重庆的么?我是湖北恩施的啊
77
发表于 2011-3-2 20:5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我大胆的给你说,这不是什么了不得的病。中医不但能够治疗好。而且不会有后遗症。而且费用也不高。只是我不是医生也不能给你开药。我上面的分析基本把病因病机讲出来了。只要对症治疗应该很快又效。说来惭愧。我虽然研读中医20载。但只能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开开方。建议你在***上找个医生给看看,在合计合计。你前面吃的中药最好能够讲一下。
78
发表于 2011-3-2 21:0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我大胆的给你说,这不是什么了不得的病。中医不但能够治疗好。而且不会有后遗症。而且费用也不高。只是我不 ...
飞龙雕 发表于 2011-3-2 20:58



    武汉老中医开的药,我们没有方子,当时是在老中医哪里由他直接熬的汤剂!怎么办怎么办!!!
  谢谢您!也谢谢中医!!告诉我,您在哪里好么?我们来找您!
79
发表于 2011-3-2 21:0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这个病我在半年前遇到一个,症状没有你的那么重,我用的 五子衍宗丸加减治疗。及哥星期就好了,你可以试下。
80
发表于 2011-3-2 21:0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78# 梦也孑然


    您有QQ么?
盼告!
81
发表于 2011-3-2 21:11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79# yaojiabing


    我是医盲啊!怎敢瞎试,孩子就是我的命根啊!
82
发表于 2011-3-2 21:13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77# 飞龙雕


    我的QQ是390613255,加我好么?
83
发表于 2011-3-2 22:01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你倒是可以请***里“医道自然”先生想想办法,本人觉得他是可以信任的。还得说明我不是***,只是在***里读他的文章多了,觉得很不错的。
84
发表于 2011-3-2 22:1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81# 梦也孑然


    您确然是医盲。但恩施良医必有,将自己主帖下诸医所复,全不要当真能救您的儿子,即使能救,您也认不出何方。***限于虚拟,医者良莠参差,心大胆小者不足为训!
85
发表于 2011-3-2 22:2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我给你开个方子。你参考参考。
桑叶20克  菊花15克 生石膏15克 山枝10克 百合15克 玉竹15克 生地15克 芦根20克 茯苓15克 泽泻10克  薄荷15克。
水煎服,忌辛辣,海鲜。
另外鲜竹沥一支,每天两次。

如果你用,不管有否效果请在***上讲一下。

这里我要解释一下用泽泻 的理由。中医用药就是按照病机用药。有时证就用是药。下焦的湿就得用它。不要因为尿多就不能用。
86
发表于 2011-3-2 22:4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楼主你好,我很赞同有几位老师的意见,你在***这个样子询问是不行的!你要找中医看,你把你的联系方式放在***里,如果有好的医生,可以联系你啊!!我相信中医是可以解决的!!
    爱爱医们都非常的热心,给出了很多方药,一些建议。可是我们中医是讲究四诊合参的!而你又不是学中医的,你又不能拿出比较具体四诊内容!还有,每个中医的望闻问切都不可能完全一致的!!你看,帖子上面有人还用到附子的,那是补阳的,有人就不同意了,因为有人认为这个问题是阴虚所致!所以你要带着你的儿子去找医生,我们在这只能提供一些信息!一方面。
     另一方面,请你务必回忆一下,你的儿子以前的生活习惯,饮食喜好,等等各方面,他在出现这个问题前有没有什么异常,比如受惊吓,受凉等等之类的,或是你认为可能的诱因!
     第三个方面,如果你选择中医治疗,就不要再去管什么西医的中枢性~~~之类的,为什么了?并不是说西医不对,不好,而是在用中医解决这个问题上,要求是用纯中医的理论!你不是学医的,很容易把自己搞糊!千万别病急乱投医!
     四,留下你的联系方式!相信有很多热心人会和你一起想办法!!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87
发表于 2011-3-2 22:55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桑螵蛸8,覆盆子6,枸杞8,台乌6,益智仁6,淮山药15,熟地6,枣皮4,茯苓12,丹皮6,我治了几例,考虑你的不容易,所以提供给你。。。。。。愿你小孩早日康复。顺便提一下:相信中国医学的神奇和强大。
88
发表于 2011-3-2 23:01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你小儿多不是中枢性的,你也别被搞晕了,好不好你抓几5剂我开的方吃吃嘛。
89
发表于 2011-3-2 23:03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84楼居士 ,医也是缘份。
作为医者,居士已尽力了。
很是同情楼主的父母心。
中医的争论不只这案例 ,在这旋涡中,楼主岂不天旋地转。
只有病患不彷徨时,才有中医的复兴日。
90
发表于 2011-3-2 23:05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阳明太阴属厥阴、滞、饮、燥。虚劳+脾约
八味肾气丸为主
配服适量麻子仁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