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717|回复: 30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3-1 2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梦也孑然 于 2011-4-6 18:23 编辑

我有一五岁幼儿,是2005年4月1日出生的(农历2月23)。孩子自小聪慧、可爱,也倾注了我们父母全心的呵护、关爱。可自2010年5月开始,原本的一切都改变了:儿子患上了中枢神经性的尿崩症(幼儿患这种病的几率比患白血病还小很多很多),每天总是口渴、喝了总是尿不停,每天得喝上20来斤水,以至于不想吃饭、睡不好觉,就一个多月的到处奔波、求医问药回家后,又发现这一个多月孩子竟一点也没长高,原来比他还矮几公分的小一些的孩子竟已超过了他的个子!西医说:得一辈子吃药(弥凝)!中医说:要相信中医!**的说:孩子是元神出窍!。。。莫衷一是。看着孩子每天待在家,喝着苦苦的中药,“无知”而快乐,没有玩伴、没有希望,做父母的五内俱焚、每每暗自潸然泪下!恨我不是学医人!
    希望各位大德伸出援助之手,指点迷津。不管有无结果,永远铭记各位大德功德!

   

    后记:昨晚找到这个***后,也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短短时间内有这么多热心大德献方献策、出谋划策、嘘寒问暖。。。我代表儿子及家人给各位大德叩头,愿各位大德心想事成、医术精进、疗治苍生!苍生有福了!

    孩子舌苔照片在64楼,是今年3月2号晚上照的。孩子脉象,我请本地的医生把了把,他说脉不存在洪大的问题


   补充本人资料:各位大德,我是湖北省恩施市人,QQ是390613255 电话是15272237570烦请各位在周边省份大德与我联系,好先就近四诊!叩谢!




这是服用北京林兰教授方子后(共14剂,现已服完第三剂)舌苔照片,请各位大德斟酌斟酌!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锦纹+10给你鲜花等于给你爱币 可以查阅很多资料 也可以找当地中医完善四诊 发个求助贴 毕竟是医学难题 草率不得
收到10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3-1 20:59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应该使用中药治疗,建议到北京东直门医院去看一下,那里的专家会有好办法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1-3-1 21:12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同意二楼。同情楼主。
4
发表于 2011-3-1 21:14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南无阿弥陀佛!
要相信中医!
我治疗过这个病症,而且有效。当时按消渴证治的,应用的方剂是张仲景《金匮要略》的瓜蒌瞿麦丸加味。那个孩子现在已经好了。
天花粉9克 茯苓15克 怀山药30克 附子9克(先煎1小时) 瞿麦9克  五味子3克 麦门冬12克 鲜生地12克
水煎服 一日一剂。连吃7日当效。收效后继续服用。

祝您的孩子早日康复!

8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8朵
5
发表于 2011-3-1 21:1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补充:天花粉即瓜蒌根。本品有两种品种,一种是苦的,煎服后容易呕吐,另一种甘味,无呕恶感。抓药时请问清楚。
6
发表于 2011-3-1 21:32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这就是中医的消渴,当以肾气丸主之。生地24、补骨脂10、生首乌10、山茱萸12、山药12、泽泻10、茯苓10、丹皮10、肉桂3(后下)、制附子3(先煎)、白术15、磁石30(先煎)。先服5剂,当有效验。
7
发表于 2011-3-1 22:07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桑螵蛸8,覆盆子6,枸杞8,台乌6,益智仁6,淮山药15,熟地6,枣皮4,茯苓12,丹皮6,我治了几例,考虑你的不容易,所以提供给你。。。。。。愿你小孩早日康复。顺便提一下:相信中国医学的神奇和强大。
8
发表于 2011-3-1 22:35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肾气丸加缩泉丸加减可以治的,你放心好啦,小儿的好治!!!!!
9
发表于 2011-3-1 23:12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中枢神经性的尿崩症。四诊及体查资料不见,就开方套病,虽是好意,就怕无效后让楼主对中医减去信心。
10
发表于 2011-3-2 04:47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有时,西医感觉很难的病,中医或许很容易。

这不算大病,朱进忠老师,治好过一个脊椎裂缝,而尿出现问题的。西医断没治,却被朱老治好了。

朱老的名言,观其脉症,随症治之。
11
发表于 2011-3-2 07:12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12
发表于 2011-3-2 07:2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发病原因对治疗很重要,好好想想有没有什么原因,比如憋尿、忍渴,起夜,劳累等。心移寒于肺,寒从心来,肺气因而上开下降,又逢太阳之虚,下源亦开,如此水之上下之源皆开。可用桂枝附温心,五味子、黄芪温肺。方:桂枝加桂汤、黄芪20g、五味子12g、茯苓6g、麻黄1g。只是和同道讨论,并非给你开方。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13
发表于 2011-3-2 08:55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梦也孑然涕泣谢谢各位大德的关心、厚爱!愿你们吉祥,愿佛菩萨保佑你们!
14
发表于 2011-3-2 09:01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1# 梦也孑然


    谢谢大德!
15
发表于 2011-3-2 09:03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谢谢居士,您有QQ么?想进一步请教,好么?
16
发表于 2011-3-2 09:22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一切都以肾气有关。如能加以辩证甚佳。萆薢分清饮做加减
17
发表于 2011-3-2 09:24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刘宇栋就是邯郸居士么?
18
发表于 2011-3-2 09:27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一切都以肾气有关。如能加以辩证甚佳。萆薢分清饮做加减
zxw5622407 发表于 2011-3-2 09:22

晕!!!!若是胃热而津气两伤呢??不能上来就责于肾气。

请楼主补充,脉象,舌苔,舌色,面色。以及何时发病。发病前是否有经常憋尿。
19
发表于 2011-3-2 09:29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7# 关关胤


    谢谢您的关心!
  请问您治过的有中枢性的么?
  还有,能告知您的QQ么?
盼!
20
发表于 2011-3-2 09:32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建议当地寻中医治疗,这样求方不妥,必定病势不缓,容不得拖延。
21
发表于 2011-3-2 09:34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18# 民间土郎中


    谢谢提醒。在下铭记。
22
发表于 2011-3-2 09:35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帖最后由 梦也孑然 于 2011-3-2 09:38 编辑

回复 18# 民间土郎中


       谢谢大德!
    是2010年5月10号左右发病的,当时具体情况是:一天下午,我去幼儿园接他,他说学校停水了,想喝水,我就给他买了瓶矿泉水,他就一口气全喝完了,以前是没这些情况的。从那次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当时身体方面具体的症状,我们也没太注意。至于您说的舌苔,这个是白的,我倒注意了!面色嘛,一直偏黄!憋尿的情况,清醒时不会,但睡觉时,往往会鳖很多,我们大人都吃惊!
23
发表于 2011-3-2 09:37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帖最后由 民间土郎中 于 2011-3-2 09:40 编辑

哦,您能否拍个小儿舌苔的照片传上来。        就是渴急后这一瓶水惹得祸啊!现在他喜喝热水还是冷水?大便如何?是否出汗?有无发热?或觉心热如焚?舌头上是否有裂痕?嘴唇是否干裂?
24
发表于 2011-3-2 09:42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23# 民间土郎中


    现在在服用弥凝,一天一夜一颗半就可以了,现在舌苔正常了啊!
  消化一直不好,5、6个月大断奶后,喝牛奶,大便经常性的干燥、像碎石头似的,像极了羊屎
25
发表于 2011-3-2 09:4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23# 民间土郎中


    现在喜欢喝冷水,出汗的情况不多!心热如焚,舌头上是没有裂痕,嘴唇不干裂
26
发表于 2011-3-2 09:4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民间土郎中


    现在在服用弥凝,一天一夜一颗半就可以了,现在舌苔正常了啊!
  消化一直不好 ...
梦也孑然 发表于 2011-3-2 09:42

我是问小儿现在的一切情况,请回答。不是以前的情况哦,



您能否拍个小儿舌苔的照片传上来。        就是渴急后这一瓶水惹得祸啊!现在他喜喝热水还是冷水?大便如何?是否出汗?有无发热?或觉心热如焚?舌头上是否有裂痕?嘴唇是否干裂?
27
发表于 2011-3-2 09:51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26# 民间土郎中


    现在他喜喝冷水。大便干燥。睡觉时偶尔出汗。很少发热,药效过后但他感觉心热如焚。舌头上没有裂痕。嘴唇也不干裂!
28
发表于 2011-3-2 09:54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民间土郎中


    现在他喜喝冷水。大便干燥。睡觉时偶尔出汗。很少发热,药效过后但他感觉心热如 ...
梦也孑然 发表于 2011-3-2 09:51


看这些情况,似乎是胃热而津气两伤,但还是需要看舌苔,最好拍一个小儿的舌苔照片,及面部照片,看一下。看病不是胡来啊
29
发表于 2011-3-2 09:5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28# 民间土郎中


    谢谢大德,今晚照后,我就传上来!
30
发表于 2011-3-2 10:21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证口渴喜冷,渴饮无度,大有吞海之势,心烦热,后结如羊屎。非肾气丸主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