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梦也孑然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1-3-2 11:27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帖最后由 0000008 于 2011-3-2 11:29 编辑

六味地黄丸浓缩丸与小柴虎颗粒加减剂量口服
32
发表于 2011-3-2 11:2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30# 民间土郎中


    我儿子是从小就结如羊屎,是什么问题啊?麻烦了
33
发表于 2011-3-2 11:3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根据生长发育的饮食情况与缺钙有关系。没有及时补充钙剂导致大便秘结,毒素排泄困难,引起消化不良而耗伤元气,加之元气不足,雪上加霜病情加重。
34
发表于 2011-3-2 11:44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33# 0000008


    学习了,谢谢啊!都是牛奶惹得祸啊,以为牛奶是好东西,里面什么都有,大错特错,现在悔之晚矣!唉!!
35
发表于 2011-3-2 11:49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看来像是白虎汤加人参汤的症状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头像被屏蔽
36
发表于 2011-3-2 12:2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7
发表于 2011-3-2 12:27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这样不行,每人都认为自己是对的,你还是带小儿去一次北京住院检查一次,不是让你去确诊,住院检查的目的是排除其它器质性疾病和并发病。明确了小孩身上只有一个病,而不是两个病,就好办了,再倒回去找个中医。带上你的所有检查单。再四诊参合开药。
38
发表于 2011-3-2 12:4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帖最后由 梦也孑然 于 2011-3-3 19:17 编辑

回复 36# 医道自然


    1岁半左右时,发现左足踮足,且肌张力高,本地医院确诊为脑瘫,到武汉检查,医生说不是脑瘫,但不太严重,建议不需要再治疗了。
39
发表于 2011-3-2 12:52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帖最后由 梦也孑然 于 2011-3-2 12:59 编辑

回复 37# 水灵秀


    谢谢留言!
  去年发病后已经在湖南的湘雅二医院及武汉的同济医院确诊了,是中枢性的尿崩症(垂体柄增粗,垂体后叶高信号消失),在武汉查了孩子的身体很多方面,就是找不到原因啊。医生说,没有脑肿瘤类的;还有一个医生说,是暂时现象,过段时间就会好的,强烈建议我们不要给孩子吃弥凝,说吃了,身体就依赖了
  唉!
40
发表于 2011-3-2 12:55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35# zuori重现


    白虎汤加人参汤?
41
发表于 2011-3-2 12:5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请教各位大德,什么叫四诊参合开药?
42
发表于 2011-3-2 13:02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望闻问切即是四诊。

望气色,舌苔,舌色,闻有两解,一为鼻闻二为耳闻,问即是问诊,切即是切脉,
43
发表于 2011-3-2 13:04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看来像是白虎汤加人参汤的症状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zuori重现 发表于 2011-3-2 11:49

有考虑是白虎加人参汤症,但无脉象舌像,故未建议开方
44
发表于 2011-3-2 13:1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帖最后由 冉宏图 于 2011-3-2 13:39 编辑

我是搞伤科的,用中药经验不足,但我谈一下个人认识:先用增液承气汤,再用童子尿炮黑豆,先消中焦之热,再补先天之不足。(但增液承气汤泻下剂大都耗损胃气,得效即止,慎勿过剂。 )
45
发表于 2011-3-2 14:10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4# 邯郸居士

附子9克,这是何意?
46
发表于 2011-3-2 14:25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30# 民间土郎中
肾气丸可冶腰痛脚冷,脚气,痰饮。消渴 转胞等。
47
发表于 2011-3-2 15:35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民间土郎中
肾气丸可冶腰痛脚冷,脚气,痰饮。消渴 转胞等。
李华晃 发表于 2011-3-2 14:25

呵呵,给我上课呢?我知道肾气丸治疗消渴。
此小儿口渴喜冷,渴饮无度,大有吞海之势,心烦热,后结如羊屎。若用肾气丸非但无效,恐反病重
48
发表于 2011-3-2 15:42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建议当地寻中医治疗
49
发表于 2011-3-2 15:49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最好还是找大一点的中医院(如北京。。)再作确诊,这样可能会比较好!(因为无法四诊合参,只能作个参考)
50
发表于 2011-3-2 15:52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帖最后由 梦也孑然 于 2011-3-5 23:08 编辑

回复 48# 吴绍邨


    我去武汉找了个老中医的,吃了两个疗程的中药,我是信中医中药,我爱人不信,后来就放弃了!是好老中医啊,癌症都能治好!
51
发表于 2011-3-2 15:54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47# 民间土郎中


    呵呵,谢谢啊!
  我孩子是从小就大便如羊屎啊,发病之前就如此了,是什么问题?
头像被屏蔽
52
发表于 2011-3-2 15:5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3
发表于 2011-3-2 15:57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49# 缘觉乘


    呵呵,我们是咨询好了,说是国内治疗内分泌疾病最好的医院在上海,其次就是湖南的湘雅二医院!我们是去的湖南湘雅二医院,再就是武汉的同济,确诊是中枢性的!
54
发表于 2011-3-2 15:5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52# 医道自然


    谢谢关心!谢谢谢谢!
55
发表于 2011-3-2 16:00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49# 缘觉乘


    谢谢关心!法相庄严,赞!
56
发表于 2011-3-2 16:11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再次请教各位大德!
有个高人给我开了个方子如下:
二两红糖、一两生姜、三个橘子皮、几片人参(白参、红参各半)一起煮,最后成一斤药水给孩子喝!30天一个疗程

请大家评评 !
57
发表于 2011-3-2 16:42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56# 梦也孑然


    开出姜糖饮的,恐怕不是什么高人吧?
58
发表于 2011-3-2 16:4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57# 白术散


    呵呵,不知道啊!但我查了的,人参是可以抗利尿的。俺真是个医盲,恨不当初学医啊!
59
发表于 2011-3-2 16:4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补中益气+缩泉丸
60
发表于 2011-3-2 16:54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根据我问的情况,认为是白虎加人参汤+缩泉丸+生脉饮

但是没有舌苔及脉象,不便随意开方,否则误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