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梦也孑然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复制链接]
271
发表于 2012-3-10 14:53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五苓散是按原方的比例用的吗?
头像被屏蔽
272
发表于 2012-3-10 15:2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73
发表于 2012-3-10 22:23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我从不相信什么大医院的中医,他们要是一个小方子就治好你的病那他还怎么抓收入?建议楼主找个对经方有研究的请教。坛里有这方面的高手,比如那个头象漂亮的“民间土郎中”
274
发表于 2012-10-21 21:12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症属于阳明经证,用白虎汤加人参合小承气汤
275
发表于 2012-10-21 22:45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哦,您能否拍个小儿舌苔的照片传上来。        就是渴急后这一瓶水惹得祸啊!现在他喜喝热水还是冷水?大便如何?是否出汗?有无发热?或觉心热如焚?舌头上是否有裂痕?嘴唇是否干裂?
民间土郎中 发表于 2011-3-2 09:37



   很关键的询问,期待继续!
276
发表于 2012-10-21 23:00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89# Honxin


   有道理的回复,支持你!
277
发表于 2012-10-21 23:40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菜鸟个人认为望诊可以勉强用高清无美化拍照面容,舌像,姿态,神色,粪便等配合文字来详说,问可以对照十问歌详问孩子再文字描述。当然也可以用高清*和愿意跟你孩子视频的看一看问一问,问诊就闻有啥味,有啥异声,切就数三部脉搏次数,节率,节律,强弱等述写出来,呼吸次数节律与脉动的比率等才有可能针对性让***高手参考拟出比较有辨证论治的方。祝孩子早日康复。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278
发表于 2012-10-21 23:51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六味地黄丸加缩泉丸加减可以治的,坚持服用1个月,效果就出来。
279
发表于 2012-10-21 23:51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六味地黄丸加缩泉丸加减可以治的,坚持服用1个月,效果就出来。
280
发表于 2012-10-22 01:19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从症状和舌象上分析,小肠泌别功能失常,心火引入小肠即可。
281
发表于 2012-10-22 11:57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回复  民间土郎中


       谢谢大德!
    是2010年5月10号左右发病的,当时具体情况是:一天下午,我去幼儿园接他,他说学校停水了,想喝水,我就给他买了瓶矿泉水,他就一口气全喝完了,以前是没这些情况的。从那次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当时身体方面具体的症状,我们也没太注意。至于您说的舌苔,这个是白的,我倒注意了!面色嘛,一直偏黄!憋尿的情况,清醒时不会,但睡觉时,往往会鳖很多,我们大人都吃惊!
梦也孑然 发表于 2011-3-2 09:35


病机应该是寒伤脾阳,脾不运水。应该用理中汤。
282
发表于 2012-10-22 12:14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治疗一年多,好了吗?--------------------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283
发表于 2012-10-22 16:23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本症属于阳明经证,用白虎汤加人参合小承气汤
284
发表于 2013-8-14 23:47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再翻老帖,希望楼主透漏孩子的情况。
285
发表于 2013-8-16 08:2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这个医案已经是两年前的医案了,大家有无数的见解,惜乎热情的多,真知灼见的少,这个明显是热痼闭内里,大便一通,病情自然全好。不如此,此病永无好之日矣!有几个真正的卓见者,惜乎也没有引起病家的重视。可悲可叹!
286
发表于 2013-8-16 08:2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承气汤加减消息之!
287
发表于 2013-8-30 10:31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学习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288
发表于 2013-8-31 18:0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可怜天下父母心,愿孩子早日康复
289
发表于 2013-8-31 23:12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看了这么多,终于知道中医的现状了,百分之九十九甚至更多的人是不合格的呀!中医辨证,无非八纲,把八纲都辨清了,病也抓住大半了。伤寒论确是中医之圭尺呀,可是又有几人真懂呀。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290
发表于 2013-9-1 13:06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加金樱子更好一点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291
发表于 2013-9-2 14:25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各位大仙啊  脾约听过吗  还什么承气汤都上来了
292
发表于 2013-9-2 14:40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承气汤一下 估计半死不活了  这是个虚中夹实症  病本在 脾 肾 标在胃 治疗以健脾补肾 清胃 待脾的运化功能恢复也就不渴了 小孩子的病尽量以小儿推拿为好
293
发表于 2013-9-2 14:48 | 只看该作者

叩请各位大德救救我儿!

小儿病 首选考虑的治疗方法就应该考虑小儿推拿 而不是**吃药 看下李德修老先生的 小儿推拿秘笈 63页
294
发表于 2014-8-24 22:3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大德关心,看了两个医生,用了很多幅方子,加上孩子脾胃弱,孩子妈吗又不相信中医,后来就停了。还是没好。唉!
295
发表于 2014-8-24 22:34 | 只看该作者
严格说来是看了三个医生
296
发表于 2014-8-24 22:37 | 只看该作者
无奈,富贵在天,生死由命,只能指望孩子受苦消苦了
297
发表于 2014-8-25 07:19 | 只看该作者
可怜!可悲!可叹!愿孩子早日康复!
298
发表于 2014-8-25 08:27 | 只看该作者
7楼的方应该有效果。
299
发表于 2014-9-9 01:18 | 只看该作者
栝楼瞿麦丸这用过了吗?从头看到尾就见你大德的刻意忽视这方子。
300
发表于 2014-9-9 09:36 | 只看该作者
我看这描述应该是白虎汤和小承气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