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5713|回复: 15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危重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7-5 1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以上问题是社区医生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放到这里,与大家讨论一下。
单选投票, 共有 1259 人参与投票

投票已经结束

15.41% (194)
7.86% (99)
30.34% (382)
46.39% (584)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7-5 13:1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很基本的问题,欢迎大家投票。
3# 板凳
发表于 2010-7-5 13:50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阿司匹林应该给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0-7-5 14:1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阿司匹林两种情况都可以给。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0-7-5 20:40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也可以给予速效救心丸6-10粒舌下含化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0-7-5 23:2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多谢大家的踊跃投票,看来大家对于此问题还是有分歧的,有必要请更多的同行参与。
7
发表于 2010-7-6 17:02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好多社区限于条件对于急性心肌梗死不处理,待救护车转诊,但是对于基础的抢救还是要做一些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10-7-7 08:1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大家对于心肌梗死的认识还是有差异的。
9
发表于 2010-7-7 15:58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应该把3、4项加在一起才比较全面
10
发表于 2010-7-7 17:21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监测心电图,查心肌酶及肌钙蛋白,嚼服阿司匹林片和氯吡格雷片,根据血压和心电图定位决定扩容还是扩管,联系转诊,尽早介入治疗,没有条件介入应该尽早溶栓(注意适应症及禁忌症)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1
发表于 2010-7-8 16:45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社区医院条件所限不能进行溶栓,但紧急处理还是应该要做的,社区医院把前期工作做好了,对下一步的抢救提供很大帮助。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2
发表于 2010-7-13 17:0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阿司匹林只能预防血栓形成,但是血栓一旦形成,没有溶栓作用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3
发表于 2010-7-19 11:15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回复 13# whl7125

溶栓前是要嚼用300mg阿斯匹林,指南上有说明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4
发表于 2010-7-19 13:34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支持10楼的认为
15
发表于 2010-7-19 13:45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如果确诊是急性心肌梗死立即病人卧床休息、开放静脉通路,有条件上心电监护,吸氧,同时顿服阿司匹林0.3,并立即联系转诊,最好是可以急诊PCI的大医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6
发表于 2010-7-19 14:06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心梗应立即转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7
发表于 2010-7-19 14:0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不能耽误时间
18
发表于 2010-7-19 14:0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应就近转到能下支架的医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9
发表于 2010-7-19 16:10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可立即开放静脉通道,并静滴硝三甘油8-10滴每分钟,重点监护血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0
发表于 2010-7-22 21:0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嚼服阿司匹林片和氯吡格雷片,然后联系转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1
发表于 2010-7-22 21:58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我支持3和4项加起来
22
发表于 2010-7-24 05:4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一直没有好的思路,待有人整理
23
发表于 2010-7-25 17:55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病人立即卧床休息、开放静脉通路,有条件上心电监护,吸氧,同时顿服阿司匹林0.3,并立即联系转诊可以急诊PCI的大医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4
发表于 2010-7-27 10:06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休息   吸氧  含服硝酸甘油  等120急救车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5
发表于 2010-7-29 18:4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谢谢分享 学习一下
26
发表于 2010-7-30 18:3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谢谢
27
发表于 2010-7-31 19:3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休息,吸氧,开放静脉通道,立即叫120转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8
发表于 2010-7-31 21:48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鉴于目前的医疗环境和医患关系,建议.立即转诊,不做任何处理。万一抢救失败,说不定还得打官司。应谨慎!!!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9
发表于 2010-8-5 12:4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基础急救处理是必须的,这是原则性问题,支持3、4点联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0
发表于 2010-8-5 19:04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社区医院条件有限,医生水平有限,多大的碗装多少的水啊! 能做急诊溶栓的社区医院真的还不知道有没有啊?就不要妄想了吧。简单处理,维持生命体征平稳,快速转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