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richtia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危重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0-11-26 21:0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简单处理,维持生命体征平稳,快速转诊。
62
发表于 2010-11-27 13:48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阿司匹林两种情况都可以给
63
发表于 2010-11-27 13:48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立即卧床休息,吸氧,口服阿司匹林300MG及氯比格雷75MG,建立静脉通道,静滴硝酸甘油15MG入5%糖250ML,监测血压,心电监护,观察有无室性心律失常,若有室性心律失常静滴利多卡因100MG入5%糖,同时安慰患者,积极转诊
64
发表于 2010-11-27 15:35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应立即卧床休息,吸氧,监护,告知家属病重,建立静脉通道,嚼服肠溶阿司匹林300mg和氯吡格雷300mg,给予扩血管药静滴,给予抗凝药低分子肝素5000u皮下注射,给予依那普利2.5mg一天两次口服美托洛尔12.5mg一天三次口服,告知家属需要溶栓,让签字,并建议转大医院进一步治疗,前七天绝对卧床,保持大便通畅,记出入量。
65
发表于 2010-11-27 17:15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1.心电图确诊是否急性发作之心梗征象
2.告知家属病情,并建议转院(呼120接诊)
3.硝酸甘油舌下含服或(硝酸甘油静点)
4.肠溶阿司匹林嚼服
66
发表于 2010-11-27 17:3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社区医生没有好的条件,无法开展过多的诊治,并且面对的急症,在不延误的基础上我们应该使用强力镇痛剂(最好**)、阿斯匹林、给氧、建输液通道、可以的话尽早使用B受体阻滞剂美托洛尔
67
发表于 2010-11-27 18:4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回复 1# richtian

要明白病症!你是社区医疗,条件或设备跟不上,这样的病情耽误了,就是有在高明的方法也有嘴难辩,省市级的医院接诊这样的病人都是病危通知一个接一个的下,并且要求立即交费!!!
68
发表于 2010-11-27 21:2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本帖最后由 饮水思源1 于 2010-11-27 21:26 编辑

如果确诊是急性心肌梗死(看哪个壁,是用硝酸甘油还是需要扩容)立即病人卧床休息、开放静脉通路,有条件上心电监护,吸氧,同时顿服阿司匹林0.3、氯吡格雷300mg、阿托伐他丁40-80mg、低分子肝素5000u皮下注射、并立即联系转诊,最好是可以急诊PCI的大医院
69
发表于 2010-11-27 21:4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条件有限应立即转诊
70
发表于 2010-11-27 21:58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现在的医患关系,不做任何处理,省的吃官司的。
71
发表于 2010-11-28 07:08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我觉得先要向家人交待病情,这样可以避免**。然后才是处理。尽管你处理的方法很对很正确,万一有事,病人亲属还有有麻烦找。我们要有保护自己的意识哦!
72
发表于 2010-11-28 08:25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想处理,但不敢,所以我选一
73
发表于 2010-11-28 11:16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社区的有的心电图机都没有
74
发表于 2010-11-28 11:18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待救护车转诊,但是对于基础的抢救还是要做一些的。
75
发表于 2010-11-28 11:25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立刻用点穴疗法疏通经隧。
76
发表于 2010-11-28 12:1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同意。
77
发表于 2010-11-28 12:2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支持3.4联合!
78
发表于 2010-11-28 12:45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作为一名医生是要尽职尽责的,不能因为有潜在的**就不去履行职责;医疗技术的提高在于不断的实践和总结,所以本人赞成应该按常规处理。只要沟通充分,按医疗常规行医,医疗技术才能不断完善,社区医疗才能更好的为老百姓服务。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9
发表于 2010-11-28 15:3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一般与速效救心丸含服,阿司匹林嚼服,急送大医院急救
80
发表于 2010-11-28 16:46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鉴于目前的医疗环境和医患关系,建议.立即转诊,不做任何处理。万一抢救失败,说不定还得打官司。应谨慎!! ...
mm3885166 发表于 2010-7-31 21:48
。。。。。。。。。。
81
发表于 2010-11-28 18:35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跟家属说明危险性,问家属要立即转诊,还是先就地对症处理后。再积极联系转诊。自己责任做到,如有意外家属也理解.
82
发表于 2010-11-28 22:1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转自说明书:患有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在急性心肌梗死最初几天不推荐进行氯吡格雷治疗。由于缺少相关数据,不主动推荐使用氯吡格雷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PTCA(有支架)、CABG和急性缺血性中风(短于7天)。
83
发表于 2010-11-29 12:30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病人立即卧床休息、开放静脉通路,有条件上心电监护,吸氧,同时顿服阿司匹林0.3,并立即联系转诊可以急诊PCI的大医院
84
发表于 2010-11-30 15:54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嚼服阿司匹林片300mg和氯吡格雷片300mg,建立静脉通道,ECG,是必不可少的
85
发表于 2010-12-2 18:54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社区医院条件所限不能进行溶栓,但紧急处理还是应该要做的,社区医院把前期工作做好了,对下一步的抢救提供很大帮助
86
发表于 2010-12-3 21:06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先急检一个血常规,血小板如果正常的话,先给阿斯匹林300毫克嚼服,再上硝酸甘油缓慢静脉点滴,
87
发表于 2010-12-24 12:34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知道了。原来是 这样啊。
88
发表于 2010-12-24 17:5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1:卧床,镇静,吸氧,止疼。
2:心电图,最好要接心电监护,或自动心外除颤仪。
3:阿司匹林300mg,氯吡格雷80mg嚼服。
4:开放静脉通道,准备溶栓或扩冠。
5:呼叫120,等待转院。
89
发表于 2010-12-26 20:0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病人立即卧床休息、开放静脉通路,有条件上心电监护,吸氧,同时顿服阿司匹林0.3,并立即联系转诊可以急诊PCI的大医
90
发表于 2011-1-5 11:26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我觉得应该在患者保持生命体征的情况下,立即转诊。不要忘了要排除主动脉夹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