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richtia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危重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11-6-14 11:16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选项3.3是符合院前急救的手段,除外这些还是要积极联系转诊医院尽快转诊。
122
发表于 2011-6-16 17:5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不做处理,立即转诊,不用药,要不患者死亡你也跟着完蛋陪葬,我们这里有几例了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123
发表于 2011-6-24 15:34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瞩患者平卧,嚼服阿司匹林片和氯吡格雷片,然后联系转诊
124
发表于 2011-7-8 22:3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确认心梗,先按书上说的吧,阿司匹林,开放通道,其他药品看情况用了。120电话赶紧打!
125
发表于 2011-7-9 09:51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及时转诊,同时处理同15楼
126
发表于 2011-7-22 19:1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我们该做的,包括两点:1就地抢救性处理,2联系转诊:就地处理:绝对平卧,吸氧,保持呼吸道通畅,心电图监护,建立静脉通道,血压低,有休克症状,迅速扩容,同时给用强心药,注意输液速度,防止心衰,休克症状缓解,考虑扩血管药,无休克者,考虑使用扩血管药物,同时肌注神经中区止痛药,如:**,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片,中成药,速效救心丸,复方丹参滴丸,都可以,绝对不能让病人坐以待毙,必须争分夺秒,至于各位说的,溶栓治疗不是我们社区卫生,临时处置的事,同时完全没有必要,口服阿司比林,几乎没有任何作用,以上是我个人的观点
127
发表于 2011-7-28 20:2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扩容是 为什么  呢?
128
发表于 2011-7-30 09:3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1、吸氧
2、**或度冷丁肌注
3、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或静滴硝酸甘油,密切观察患者生命体征,如疼痛缓解,而血压平稳的话可减少硝酸甘油的剂量,同时可给予小剂量B阻滞剂口服。
4、这时120差不多来了,
尽快送上级医院
129
发表于 2011-8-3 10:5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社区医院条件有限,医生水平有限,简单处理,维持生命体征平稳,快速转诊。
130
发表于 2011-8-6 11:55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病人立即去枕平卧,
131
发表于 2011-8-16 00:08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呃,手机发帖太彪悍了吧,吃了这么多

立即去枕平卧,绝对卧床休息,给氧,建立静脉通路,给舒血宁之类的扩血管药物,给心电监护。重点其实是最后这句,心理护理,转院
132
发表于 2011-8-26 10:21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能诊断出来已不易,处理书上\指南都有
133
发表于 2011-9-12 23:3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回复 1# richtian


    监测心电图,吸氧,口嚼阿司匹林,扩血管,对症处理。
134
发表于 2011-9-15 12:15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确诊是急性心肌梗死,告知病人不要紧张,立即卧床休息、开放静脉通路,有条件上心电监护,吸氧,同时顿服阿司匹林0.3,并立即联系转诊。
135
发表于 2011-9-21 20:31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立即给予阿司匹林0.3 静脉给予硝酸甘油。卧床,吸氧,打120
136
发表于 2011-9-23 14:14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绝对卧床休息,吸氧,开放静脉通道,监测生命征,无禁忌症常规口服阿司匹林,视血压情况应用硝酸甘油,及硝苯地平或者B受体注滞剂并立即叫120转诊,以便尽早溶栓或介入治疗。
137
发表于 2011-10-6 11:11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回复 30# yoker


    吸氧,开放静脉通道,阿司匹林嚼服,舌下含服消心痛并立即叫120转诊
138
发表于 2011-10-10 17:05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我一朋友就是社区的,他就碰到过这种情况,当时是夜班,急诊一老年女性病人,考虑心肌梗死,就诊大约3分钟,还没来得急抢救就死了,家属不依不饶,又是设灵堂,又是烧纸,又是砸玻璃,又是**,我朋友就报警,但警察来就是劝下病人家属,也没办法,最后赔了35万才料事。
139
发表于 2011-10-10 17:0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现在的医患关系太紧张,特别是基层医务人员,要是碰到那些不讲理的,只要一句话说不对或你动作稍慢点,就大闹,你还没辙。
140
发表于 2011-10-13 11:24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急性心梗导致的危险的并发症多,致死因素首先考虑:心律失常,特别是恶性心律失常。这也是最棘手的,如果遇到,现场的急救哪真是分秒必争。所以凡是都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全面的准备。
141
发表于 2011-10-15 15:31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在拥有的条件下做尽可能完善的处理,为转诊后的抢救做准备!!
142
发表于 2011-11-27 23:2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扶不起,医不起!!!
143
发表于 2011-11-28 16:42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阿司匹林 和救心丸都可以吧 呵呵
144
发表于 2011-11-29 23:3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确诊心肌梗塞之后立即卧床休息、嚼服肠溶阿司匹林300mg和(或)氯吡格雷300-600mg,开通静脉通路,用点硝酸甘油、舌下含服或缓慢静脉点滴,吸氧,有条件上心电监护,适当止痛如使用强力镇痛剂(最好**)、,告知病人放松,并向家属告知病情危重,联系120转到可以急诊PCI的大医院。不要延误抢救时间,最好PCI在发病2h内开始。
145
发表于 2011-12-1 09:52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300MG阿司匹林
转诊
146
发表于 2011-12-12 09:51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时间就是心肌!!!积极处理,再次转诊!首先PCI,无急P时间窗内(3小时)溶栓!!!扩血管、扩容的问题要看是否有心源性休克?是否合并右室栓塞?
147
发表于 2011-12-27 12:04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这个投票不太恰当
已经诊断明确AMI的,不用反复做心电图了

有条件可以就地溶栓,再监测心电图,
没有条件直接转院,基本扩冠等治疗上去就完事了

其实改成对“急性胸痛?的处理可能更恰当
综上:该投票无实际意义!
148
发表于 2011-12-28 21:2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3和4加起来,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根据社区条件把能做的都做到位,以免吃官司.跟家属的沟通和病情交代很重要
149
发表于 2012-2-11 17:1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嚼服阿司匹林片和氯吡格雷片,建立经脉通道,点滴硝酸甘油,在这期间让别人打120转诊
150
发表于 2012-3-1 15:2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回复 2# richtian


    是我的话,立即联系转诊的同时,平卧、吸氧、口嚼阿司匹林、舌下含服速效救心丸、建立静脉通道,我会选择比较安全的血塞通,测生命征,等待12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