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richtia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危重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91
发表于 2011-1-5 21:50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病人立即卧床休息、开放静脉通路,有条件上心电监护,吸氧,同时顿服阿司匹林0.3,并立即联系转诊可以急诊PCI的大医院
92
发表于 2011-1-5 22:41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监测血压,心律,开放静脉通道,阿司匹林300mg,氯吡格雷300mg,同时需口服他汀类药物稳定斑块,积极对症,联系转院行PCI
93
发表于 2011-1-26 20:2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基层也没有好一点的成套的抢救方法?
94
发表于 2011-1-28 16:02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阿司匹林两种情况都可以给。
95
发表于 2011-2-5 16:4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吸氧,给阿司匹林0.3(嚼碎口服),建立静脉液路,监测心电,血压等生命体征,给扩冠药物,积极联系转院
96
发表于 2011-2-5 20:4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回复 3# nickellip


    积极向家属交代病情,积极联系转院
97
发表于 2011-2-6 18:34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吸氧 心电监护 叫急救车
开放静脉通路
0.9%NS 250ml
硝酸甘油
口服麝香保心丸 速效救心丸 舌下含化硝酸甘油
98
发表于 2011-2-6 20:10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我觉得作为基层医生,急性心肌,循证医学表明,急诊到有条件的医院行介入治疗对病人是一个好的选择,也可以转移风险,但是有些基层医院,路程玩的话,不妨药物治疗,比方溶栓,扩血管对症等,交待好病情,应该是没问题的
99
发表于 2011-2-8 11:00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给以给消心痛3片舌下含服
100
发表于 2011-2-11 20:56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阿司匹林两种情况都可以给{:1_148:}
101
发表于 2011-2-12 13:48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应作基础处理,毕竟是首诊负责制,,安静卧床休息,吸氧,建立静脉通道,嚼服阿司匹林300mg,同时立即联系120转诊
102
发表于 2011-2-13 21:3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确诊后交代病情给家属、签字认可后立即吸氧、嚼服阿司匹林300mmg、氯吡格雷150mmg,建立静脉通道,呼120转至可行PCI的医院。
103
发表于 2011-2-13 22:11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阿司匹林????????????
104
发表于 2011-2-19 14:1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只有3是对的, 不支持4   根据临床症状和心电图可诊断,得先处理双抗 同时告病危
105
发表于 2011-2-21 15:4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社区限于条件对于急性心肌梗死,无法明确诊断,应立即转诊,出了事谁也负不起。不要以为自己医术高,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106
发表于 2011-2-21 15:45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对患者仁慈,那就是自悔前程。
107
发表于 2011-2-26 08:28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转院也是有个过程,基本处理还是必要的。
108
发表于 2011-2-28 00:21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溶栓是要有急救条件较高的医院才安全的!
109
发表于 2011-3-5 12:31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回复 1# richtian

首先要大致了解患者的生命体征,简单处理还是要的,譬如做心电图,做心电图的同时可以询问他的病情,这样我们自己心中有个底,如果患者病情十分危重,马上联系上级医院,如果生命体征还平稳的话,积极沟通,同时联系上级医院
110
发表于 2011-3-12 21:5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我是社区医生,我们站里只有一个听诊器一个血压计,老师们说的都很对,可是我们的条件有限实施起来很困难。我想问大家说的简单处理具体怎么个简单法(上面提到的这些药中我们有速效救心丸、阿司匹林片、氯吡格雷片,有氧气,没有心电图)。还有打开静脉通路后挂什么呢,我们这里只有抗生素和维生素C。请给予指导,谢谢!
111
发表于 2011-3-29 21:00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嚼服阿司匹林快速转诊
112
发表于 2011-3-30 00:1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简单处理鉴于目前的医疗环境和医患关系,建议.立即转诊
113
发表于 2011-3-30 10:1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吸氧,开放静脉通路,联系转诊,嚼服阿司匹林0.3没有尝试过,不知道在社区是否有这个必要
114
发表于 2011-4-25 13:34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立即吸氧,卧床,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另静滴一组硝酸甘油,马上联系转诊到有条件的医院,越早越好~~
115
发表于 2011-6-2 18:08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在基层医院,对于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必须在积极对症治疗的基础上,联系能行PTCA最近的医院及时转诊!
116
发表于 2011-6-9 11:02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病人立即卧床休息、开放静脉通路,有条件上心电监护,吸氧,同时顿服阿司匹林0.3,并立即联系转诊可以急诊PCI的大医院
117
发表于 2011-6-10 10:4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现在上饶医闹事件,令人心寒,卫生局长的建言,回响在耳边,医路风高路险。没办法,把医生的良知夹起来,违心的。不作任何处理。把责任推走吧。不但风险。
118
发表于 2011-6-12 12:42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昨晚值班正好就遇见了这种情况。
患者由于自身原因来诊时已经错过溶栓时间(发病超过28小时),我们急诊已经划归为社区医院(反正程度也是社区医院的水平)。急诊做了心肌酶、血常规、ECG和胸片,开放静脉通道,吊着硝甘就进来病房了,诊断急性左心衰和AMI明确。
我们单位又没有开展介入等治疗,入院后一边监测生命征 ,查了血气和生化,一边和家属沟通病情,然后强心、利尿那套,**方案居然只借来几片阿司匹林,至少也算按指南治疗了。但是想也知道患者病情不可能很快改善,就联系转诊了。非常感谢隔壁街区的三甲医院,他们有绿色通道,愿意在患者身无分文的情况下来我们科接诊病人,而且还是他们主任来接的。
这个晚上基本就奉献给这个患者了,还好将病人平安转诊。但是回想还是有很多经验可以吸取的。最该改进的还是我们从急诊接诊到转诊到可以进行介入手术医院的时间过长。
119
发表于 2011-6-12 20:1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O    N     A    M   及制动
120
发表于 2011-6-13 22:44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休息   吸氧 嚼服阿司匹林片和氯吡格雷片 含服硝酸甘油  等120急救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