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richtia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危重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0-8-7 17:1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可以给硝酸甘油片舌下含服吗
32
发表于 2010-8-7 22:4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3、4点联合,外加硝酸甘油片或速效救心丸舌下含化。
33
发表于 2010-8-8 09:29 | 只看该作者
34
发表于 2010-8-8 09:31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同意,一定要300mg嚼服,我们这还服氯吡格雷
35
发表于 2010-8-12 22:5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盡力而為
36
发表于 2010-8-16 21:18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不做任何处理是不对的。
37
发表于 2010-8-16 21:4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回复 7# richtian

现在医生很难做,急性心肌梗死又是一个很严重的病,如果用药后出现意外情况怕解释不清.
38
发表于 2010-8-18 10:1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这是常规啊
39
发表于 2010-8-18 11:35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1.绝对卧床,消除恐惧心理,烦躁不安用镇静剂。2.拨打“120”3.硝酸甘油0.5,每5分钟含一次,连含3-4次。(收缩压低于90mmhg时不用)。3.吸氧。4.冠心苏合。4.一定要积极转上级医院。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本人愚见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0
发表于 2010-8-18 11:3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5,阿司匹林300mg,顿服
41
发表于 2010-8-18 11:5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吸氧 硝酸甘油含服 打开静脉通道等急救处理 立即转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2
发表于 2010-10-12 11:3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查完心电图确诊心肌梗塞之后顿服阿司匹林0.3,开通静脉通路,用点硝酸甘油,吸氧,适当止痛,告知病人放松,并向家属告病重,呼120转到有介入医院。按指南上做是没错的,不要怕吃官司。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3
发表于 2010-10-17 20:4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做好转诊前的准备事项和转诊前应做的项目
吸氧,心电监护,开通静脉通道,心电图及监测血压等对症处理
44
发表于 2010-10-22 00:17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支持2楼观点。。。。。。。现在一切向前看。。。。这世道。。。。。
45
发表于 2010-10-27 15:1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支持3和4一块上,及时转诊!
46
发表于 2010-10-27 19:2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选4是因为心梗病人社区无法处理,需要转诊;没有条件时要吸氧,开静脉通道,心电监护,嚼服阿司匹林,尽力维持生命体征稳定,疼痛、烦躁者给予**,建议.立即转诊。转诊时要详细交代病情,随时可能死亡,取得家属签字。不处理就转诊是给自己找麻烦,没必要难为自己。
47
发表于 2010-10-28 04:28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立即联系转诊就这么简单。
头像被屏蔽
48
发表于 2010-11-1 21:4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9
发表于 2010-11-6 02:1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好多人说的都不是心里话哦,这都是书上的一套,现在医患关系这么紧张,谁还敢处理啊,要是你在静脉用药的时候病人刚好挂了,你怎么办?不是你的错你也得认。死人就得赔,这是现状,所以,在社会这样的小地方,一旦发现立马让他走人。否则运气差的时候,就完蛋了。医生可没是不能出事的,一出事就神形俱灭,恐怖啊,见过太多了,心寒。心凉了。
50
发表于 2010-11-10 15:46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
基层医院软硬件欠缺,这可不是硬肯的骨头。急性心梗在大医院也是高危急症,远非几片阿司匹林,硝酸甘油能解决。
保护自己,才能好好的服务群众。
简单处理,及时转院,不要用一些有争议的药。
51
发表于 2010-11-10 16:12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如果确诊是急性心肌梗死立即病人卧床休息、开放静脉通路,有条件上心电监护,吸氧,同时顿服阿司匹林0.3,并立即联系转诊,不要错过时间窗,pci最好在发病120分钟内开始,有适应症最好是可以急诊PCI的大医院
52
发表于 2010-11-10 19:14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1.休息:保持环境安静,减少探视,防止不良**.2.吸氧鼻管或面罩吸氧。开放静脉通路进行心电图、血压和呼吸的监测,处理恶性心律失常 嚼用300mg阿斯匹林和(或)氯吡格雷300-600mg联系转诊.注意右心室心肌梗塞并发休克.治疗心源性休克.
注意注意注意在太差医疗环境工作的医生,千万不要做任何处理,预防打官司,一辈陷入官司中
53
发表于 2010-11-14 22:40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社区医生不要没事找事做。难道不知道心梗很容易死人的吗?
你不动他,他就拿你没什么好的办法了。保护自己。
54
发表于 2010-11-16 19:22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对于急性心肌梗死处理,立即病人卧床休息 嚼服阿司匹林片或氯吡格雷片  待救护车转诊
55
发表于 2010-11-17 11:58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回复 6# richtian


    3.监测心电图,吸氧,口嚼阿司匹林,扩血管,对症处理。
56
发表于 2010-11-20 09:38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早点用上肝素,可以挽救心肌,重点和难点在于再灌注心律失常,必须心电监护的。院前急救说说容易,现在的医生见不到明显的大Q和红旗飘飘,如果心肌酶和肌钙蛋白的话,说什么也不敢用抗纤酶的。
57
发表于 2010-11-20 12:03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这个问题其实不应该投票处理,见到心肌梗死立即拨打120,然后就应该开始二级预防的“**三条防线”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方法之一。“A”(Aspirin)即阿司匹林,一旦明确诊断心肌梗死,应立即嚼碎服下150~300毫克阿司匹林。仅此一举即可使心肌梗死率下降23%。“B”为β受体阻滞剂,如倍他乐克、阿替洛尔、心得安等。这类药物可有效减少再梗死率,降低猝死的风险。此类药物可减慢心律,是对心脏保护作用的体现。若心律低于50次/分钟,且病人无自觉症状,仍可继续服用。但它可加重心衰和哮喘,因此有这两种症状的病人应忌用。“C”(Cholesterol Lowing)即调节胆固醇,心肌梗死后如在医生指导下积极调节血脂,对于减少梗死后的复发与死亡极为有利。
然后只要无休克就给予硝酸甘油静点。
要是休克了就抢救心源性休克。
这些做完了120车我想也应该到了
58
发表于 2010-11-25 18:25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危重病人不敢看,怕扯皮啊!!!!!!!!!!!!!
59
发表于 2010-11-26 19:34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打开静脉通道,吸氧,快速转诊到可以救治的最近的医院!
60
发表于 2010-11-26 20:49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医生接诊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处理了就怕家属事后找麻烦,现在的人很坏,说你们耽搁了他们的宝贵时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