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5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谈APN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7 1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在广东省内全面实行APN班制。可是大多数的护士都认为APN班制不好,只有那些自以为是的领导们觉得APN班有利于医护人员,有利于患者们。但是事实却往往不是你想像得那么美好。人家香港实行APN为什么那么成功,那是因为人家硬件跟软件都跟得上,最重要的是医护床比达标。我们内地不要说全国,就拿你广东省来说,有多少医院真正的可以做到医护床比达标的。你大医院可以达标,那你有没有想过我们小医院能否达标?像我们科室,白天就6个护士上班,却要管40到50张床位。医生开的补液又多,每天忙的就是加药,接补液。现在病例又改革,一大堆的单子要填(首次护理记录单,疼痛护理单,大小便失禁护理单,防跌倒护理单,血糖检测单,输血护理单......)往往新收一个病人,就要花去你大半个钟去完善那些单子,更不要说还要抽血,**,健康教育宣教.......P班有时候几台手术回来,你要护理病人,有时候又有急诊手术,忙得半死却只有两个人,还不算是夜班,没夜班补助。N班由晚上10点上到早上8点又是只有两个人,夜班补助也才那么40快,真不知道这40快可以补回我们什么。我们年轻护士,还没结婚的,就日夜颠倒,内分泌失调。已经结婚的护士,少了时间跟孩子沟通,夜班没法哄孩子睡,白天自己睡,又不能陪伴孩子。真不知道这所谓的APN哪里适合我们内地的护士们~~~~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2-27 15:44 | 只看该作者
是很痛苦,人员不够还要死撑,最可怕是n班几乎上12小时!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2-27 17:16 | 只看该作者
就是。每年上面的人下来检查,就提前叫我们背好标准的医护床比。到时谁要是出错了,就肯定要倒大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