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73961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6-1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在广东省内全面实行APN班制。可是大多数的护士都认为APN班制不好,只有那些自以为是的领导们觉得APN班有利于医护人员,有利于患者们。但是事实却往往不是你想像得那么美好。人家香港实行APN为什么那么成功,那是因为人家硬件跟软件都跟得上,最重要的是医护床比达标。我们内地不要说全国,就拿你广东省来说,有多少医院真正的可以做到医护床比达标的。你大医院可以达标,那你有没有想过我们小医院能否达标?像我们科室,白天就6个护士上班,却要管40到50张床位。医生开的补液又多,每天忙的就是加药,接补液。现在病例又改革,一大堆的单子要填(首次护理记录单,疼痛护理单,大小便失禁护理单,防跌倒护理单,血糖检测单,输血护理单......)往往新收一个病人,就要花去你大半个钟去完善那些单子,更不要说还要抽血,**,健康教育宣教.......P班有时候几台手术回来,你要护理病人,有时候又有急诊手术,忙得半死却只有两个人,还不算是夜班,没夜班补助。N班由晚上10点上到早上8点又是只有两个人,夜班补助也才那么40快,真不知道这40快可以补回我们什么。我们年轻护士,还没结婚的,就日夜颠倒,内分泌失调。已经结婚的护士,少了时间跟孩子沟通,夜班没法哄孩子睡,白天自己睡,又不能陪伴孩子。真不知道这所谓的APN哪里适合我们内地的护士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