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2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胃癌术后两个半月 黄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29 13: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两个半月前因进食后饱胀胃镜检查发现胃窦癌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术中见胃窦部肿物10*9*8cm大小,侵及浆膜层,胰头,肝十二指肠韧带和肝后叶0.5cm大小结节,行胃癌姑息切除术,即切除胃窦部肿物,残余胃与空肠吻合。病理为低分化腺癌,侵及浆膜层及脂肪,清除10个淋巴结均有转移,大网膜未见癌累及。一个月前的CT平扫示上腹见数个肿大的淋巴结 ,胰头饱满,左髂血管走行处见一个肿大淋巴结。现在术后2个半月 ,未治疗。近十余天出现黄疸,乏力,纳差,请教 :该怎么办?化疗?放疗?黄疸的处理如何?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29 15:12 | 只看该作者
只可行适量化疗!能减缓肿瘤发展的速度,改善症状表现。可选用FAM、MF方案。.还可以辅以中医中药、热疗。必要时可选减黄手术以改善症状。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29 19:5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那种减黄手术呢
4
发表于 2009-1-29 20:23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只是以前听我老师说起过!他说书上有的!
5
发表于 2009-1-29 20:27 | 只看该作者
具体情况我明天问问我老师看!
6
发表于 2009-1-30 20:45 | 只看该作者
比较倾向PTCD!
7
发表于 2009-1-30 22:33 | 只看该作者
胆总管有无扩张?
黄疸考虑肝十二指肠韧带内转移的肿大淋巴结压迫胆总管所致。
如果一般状况还可以,就选择化疗吧。
8
发表于 2009-1-31 13: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非常感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