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0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求助:鼓膜水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5 1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53岁,
主诉:耳鸣反复发作2年。
三年前,患右侧面瘫,经治疗,半年后痊愈,与此同时,发现右侧耳下一直径1.5厘米肿物,伴轻微耳痛,就诊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诊为“腮腺混合瘤?”,抗生素治疗一个月,肿物变小,复诊,确诊为“淋巴结肿”,继续应用抗生素,约两个月后肿物消失,此后,反复发作耳鸣,为低调机械鸣音,此次发作一个月,一周前,就诊于本地医院,诊为“炎性鼓膜水肿”,医生说不严重,鼓膜反光还在,应用抗生素及能量合剂,至今症状无明显改善
既往健康,无药敏史。
求助:好心的医生帮我分析,是什么病?如需要其他病史,我会随时提供!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30 20:5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紧急求助耳鸣右侧耳发木先谢谢大家了
患者男性53岁
主诉:一月前两耳朵流水就诊医生说中耳炎吃消炎药一月后流水症状消失,但是耳鸣增加,右侧耳部感觉发木,医生说鼓膜没问题,是神经性耳鸣。医生开方为阿司匹林肠溶片,盐酸倍他司汀片,说长期吃。还开了脉通、辅酶A、ATP、脑活素、0.9%盐水静脉滴注。请教各位用什么药好
求助:好心的医生帮我分析,是什么病?如何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31 10:1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紧急求助耳鸣右侧耳发木先谢谢大家了
患者男性53岁
主诉:一月前两耳朵流水就诊医生说中耳炎吃消炎药一月后流水症状消失,但是耳鸣增加,右侧耳部感觉发木,医生说鼓膜没问题,是神经性耳鸣。医生开方为阿司匹林肠溶片,盐酸倍他司汀片,说长期吃。还开了脉通、辅酶A、ATP、脑活素、0.9%盐水静脉滴注。请教各位用什么药好
求助:好心的医生帮我分析,是什么病?如何治疗
病史不是很明确,以前有没有类似两耳流分泌物的病史,分泌物的性状如颜色,粘稠度,是否经常性,有没有臭味儿?及耳科医生查体情况(了解局部病变),及没有必要的检查,如,纯音测听,声阻抗,CT,MRI等,这样不能单纯判断是否中耳炎,大疱性鼓膜炎也可以有耳分泌物,但是双侧同时有分泌物者少见,若经常如此,考虑是中耳炎,是否此次发作炎症累及面神经。
4
发表于 2008-12-31 10:2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鼓膜水肿
建议查CT或者MRI,因为曾经有面神经麻痹,及症状反复,以除外其他病变,不要延误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5: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