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8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这是什么情况?高手指点一下!!(人流术后HCG增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7 16: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26岁,已育1孩,最后一次月经日期8月23日,10月5日用早孕试纸测试阳性,10月19日医院测血HCG是194,B超显示:子宫增大,见有4.5X3.1X2.2的孕囊未见有胚牙与心脏跳动,10月29号做人流,测血HCG:585。流出 黑色血。病理报告:未见绒毛组织。故怀疑宫外孕。10月30号再次做B超:未见异常,查血HCG:855。该病例会是什么原因呢?请大家指教!!

[ 本帖最后由 yabin 于 2008-11-7 22:4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7 17:3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孩子是 剖宫产还是顺产?
   如是剖宫产,还应考虑到瘢痕妊娠的可能.
   还有一点很重要,我们说宫外孕,常会想到孕囊着床在附件上.或者子宫角.事实上它可能种植在腹内任何地方!以前就有过肝包膜妊娠破裂的报道.......
  人流物应该送病检的,应排除绒毛Ca.
  继续监测血HCG和比超(全腹哦),必要是腹腔镜检查!
  祝她好运......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8 10:5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哦,考虑的很全面,希望今后能继续得到你的指点!
4
发表于 2008-11-8 11:43 | 只看该作者
流黑色的血,可能还是组织残留,B超不一定看得到。很不像浸润性葡萄胎,hcg增长不够快。但还是要检测。异位妊娠不太像,必要时复查哈,应该再清哈宫
5
发表于 2008-11-8 18:50 | 只看该作者
按病历介绍:人流后HCG应该下降不应上升,这说明妊娠并未终止,还在继续.
      原因应考虑:  1, 仅将孕囊及部分蜕膜吸破,仍有绒毛组织存在未彻底清除.
                            2,  宫外孕不象,B超报子宫增大,孕囊括4.5x3.1x2.2.
                            3,  滋养细胞病,(良,恶性)HCG不是很高,故不支持.
                            4,    监测HCG及彩超复查,必要时宫腔镜
                             5,   应再次清宫,以防残留物引大出血.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1谢谢讲解,学习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8-11-8 21:0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五楼的分析,学习了,
但是请问此病例会不会出现宫内宫外同时妊娠的可能呢
7
发表于 2008-11-9 07:45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有这个可能,要想到,临床上还是不时遇到.
8
发表于 2008-11-9 10:16 | 只看该作者
既然HCG继续升高说明妊娠仍在继续,B超提示宫腔内有妊娠囊而病理未见绒毛组织是不是标本采集的问题,因为再次B超检查未见异常,说明人流是成功的。或许存在宫内宫外同时妊娠的可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4: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