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7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细胞学诊断可以做为依据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5 15: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细胞学诊断是否可以做为依据,请大家谈谈看法。
例如:1、乳腺肿物针吸直接报“可见癌细胞”恰当否?直接手术呢,还用否冰冻呢?
2、癌症术后淋巴结针吸有“恶性细胞”,我自己认为应该可以这样报,而且能直接做为依据治疗。
大家谈谈意见。

[ 本帖最后由 yhj1972 于 2008-8-25 16:04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25 22:17 | 只看该作者
细胞学诊断是可以做为依据。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26 00:12 | 只看该作者
可以。
4
发表于 2008-8-30 19:57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我们一般报了后加一句;建议取材活检.
 毕竟细胞学的东东有时候不好说!!!:victory: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3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3朵
5
发表于 2008-8-30 23:06 | 只看该作者
细胞学诊断是进一步检查的依据,不是治疗的依据!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2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08-9-27 11:2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报,但临床要结合患者的情况来处理
7
发表于 2008-9-30 22:24 | 只看该作者
病变是否恶性,除了细胞形态外,常常也要看其生物学行为。单纯的细胞学检查,除非细胞改变实在是太典型了,我觉得还是保守点好。如果手术或者治疗后对病人今后的生活产生的影响比较大。能做组织学检查的,进一步治疗前,还是尽量建议做组织学检查为好。这样既是对病人负责,在医疗**不断的情况下,也是对自己的保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