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3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大家给个意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17 1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如果病理报告发个:考虑子宫颈鳞状癌,临床医生是否可以立即作全子宫+双附件+部分**壁+盆腔淋巴结清扫吗?而如果手术后发现只是中到重度不典型增生,责任谁负?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17 15:27 | 只看该作者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2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 本帖最后由 pathology 于 2007-7-17 21:33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1这很可能是病人,从保护同行的角度出发,需要注意语言的艺术。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17 21:4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aiii 于 2007-7-17 12:38 发表
请问各位,如果病理报告发个:考虑子宫颈鳞状癌,临床医生是否可以立即作全子宫+双附件+部分**壁+盆腔淋巴结清扫吗?而如果手术后发现只是中到重度不典型增生,责任谁负?

请问aiii站友,关于这种病例,你如何认为呢?
4
发表于 2007-7-18 00:2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pathology 于 2007-7-17 21:42 发表

请问aiii站友,关于这种病例,你如何认为呢?

我觉得应该由病理科承担主要责任!斑竹认为呢?
5
发表于 2007-7-18 10:4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aiii 于 2007-7-18 00:26 发表

我觉得应该由病理科承担主要责任!斑竹认为呢?

“我觉得……”这种话是严谨科学的对待医学的态度么?
任何判断都需要支持你观点的依据,而不是想当然的自以为。
没有详细病史,没有了解整个治疗的来龙去脉,没有与临床医生的沟通,任何判断都是有失偏颇的。
6
发表于 2007-7-18 22:50 | 只看该作者
病理报告中加了“考虑”两个字,就不是肯定诊断,也就是说不能单靠病理来诊断。病理诊断分5级。
有些手术或许范围做的有些大,但是在两种手术方式对病人生活质量影响没多大差别的情况下,手术范围愈大还愈安全些。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aiii+1谢谢你真诚的回答与参与!
  • pathology+1这个很可能是病人找麻烦的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7-7-19 13:1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pathology 于 2007-7-18 10:47 发表

“我觉得……”这种话是严谨科学的对待医学的态度么?
任何判断都需要支持你观点的依据,而不是想当然的自以为。
没有详细病史,没有了解整个治疗的来龙去脉,没有与临床医生的沟通,任何判断都是有失偏颇的。

是这样的:我是不知道病理这样的报告,临床应该有怎样相应的处理,所以请教大家的:Q 请大家多给点意见啊:handshake
8
发表于 2007-10-13 21:32 | 只看该作者
虽然,我从事病理才一年多,但我觉得楼主应该仔细阅读病理报告,还有及时和病理医生沟通。报告中出现了“考虑”二字,就表示有不确定的因素。楼主所说的“我觉得应该由病理科承担主要责任! ”让病理人士看了非常气愤。难道临床出了问题只会向病理发难吗?
      还“立即作全子宫+双附件+部分**壁+盆腔淋巴结清扫”,试问,临床医生就只会按照别人的报告结果进行治疗吗?不用结合病人的实际情况,不必在手术前搞清楚病人是不是癌?是哪一期的癌?
     由于一时激愤,言语有过之处还请多原谅!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