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28457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1-15
|
|
我有一外伤病人,男,34岁:脾破裂.失血性休克.左2-9肋骨折伴血胸.肺挫伤.急行脾切除,自体脾移植,术中置胸腔闭式引流,腹腔引流.失血量3500毫升,术中用血5个单位,术后反复发热,38度左右,抗生素头孢曲松钠.加用血3个单位,血浆,蛋白支持.术后一周拔管,术后9天,出现高热,39.5度,排出腹腔,消化道感染,白细胞3万5,考虑肺部感染,CT胸腔大量集液,再置闭式引流,胸液1500.术后12天,体温继续爬高,抗生术改用泰能,术后14天复查CT,胸腔中量集液,舌叶,左下叶肺不张.引流不畅.继行剖胸探察,分离粘连,膨肺,手术顺利.现在只有看术后的情况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