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75298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8-2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科3名医护人员,一周内先后出现上感样症状,先是卡他样症状,同时伴高热,41~42度,咳嗽轻微,无脓痰,高热时伴胸闷,气短,心律下降至50次/分,查体无阳性体征,血常规检查大致正常,偶见WBC轻度降低,肝功能,肾功能,肥大氏反应,疟疾,结核,心肌酶等检查均正常范围,初认为是上呼吸道感染,给以病毒唑,青霉素等治疗,并对症处理高热,2天后体温降至38~38.5左右,换用头孢三代,阿齐霉素,左氧氟沙星等治疗,症状均无好转,血培养无结果,停用所有药物后,症状无任何改变,体温维持在38左右,伴乏力,干咳,胸片检查无异常,听诊无异常呼吸音,至今已近一月余,住院患者也有类似表现,因多为肿瘤患者,初考虑为患者体质问题,可能与化疗等有关,给以升白能等效果不明显。现在考虑可能为同一病原体感染,具体不详,请教各位,下一步怎样检查,考虑诊断,治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