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1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原创】高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4 1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科3名医护人员,一周内先后出现上感样症状,先是卡他样症状,同时伴高热,41~42度,咳嗽轻微,无脓痰,高热时伴胸闷,气短,心律下降至50次/分,查体无阳性体征,血常规检查大致正常,偶见WBC轻度降低,肝功能,肾功能,肥大氏反应,疟疾,结核,心肌酶等检查均正常范围,初认为是上呼吸道感染,给以病毒唑,青霉素等治疗,并对症处理高热,2天后体温降至38~38.5左右,换用头孢三代,阿齐霉素,左氧氟沙星等治疗,症状均无好转,血培养无结果,停用所有药物后,症状无任何改变,体温维持在38左右,伴乏力,干咳,胸片检查无异常,听诊无异常呼吸音,至今已近一月余,住院患者也有类似表现,因多为肿瘤患者,初考虑为患者体质问题,可能与化疗等有关,给以升白能等效果不明显。现在考虑可能为同一病原体感染,具体不详,请教各位,下一步怎样检查,考虑诊断,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4 19:04 | 只看该作者
根据你说的情况,院内感染的可能性大,具体的发热的原因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复查,血象,血培养,血沉,CRP,等感染的指标协助诊断.注意需要隔离,有传染的可能.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5 09:16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做痰检和菌培养后,考虑为支原体感染
4
发表于 2006-9-5 11:0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上报市级卫计委门,排除少见的传染病。
5
发表于 2006-9-5 18:09 | 只看该作者
高烧了心律还这么慢,考虑一下伤寒或复伤寒。
6
发表于 2006-9-8 00:09 | 只看该作者
考虑流感的可能性大.
诊断依据:1.有集体发病性. 2.典型症状,高热,乏力,干咳,卡他症状,心律慢. 3.WBC降低. 4.抗生素治疗无效.
下一步诊断方法:1.鼻洗液涂片免疫荧光检测抗原. 2.分泌物PCR测定流感病毒RNA. 3.病毒分离. 4.血清学检查. 5.上报当地疾控中心协助诊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