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6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病例分析】是否为宫外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10 18: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30岁,不规则**流血一月余,lmp:2006年7月5日,尿HCG(+),B超检查是:盆腔右侧包块畸胎瘤,未见孕囊。血HCG值为:12。(非孕小于3.3,宫内孕大于8.8)五天后复查B超提示:1、盆腔右侧包块畸胎瘤 2、宫体后方不均质回声区约38*30*21mm,少量盆腔积液,约13mm,血HCG为18。目前该患者无腹痛,仍有少许**流血。该患者首先考虑不全流产,但B超不支持,若考虑宫外孕,但血HCG又比较高。请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一起讨论。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10 23:06 | 只看该作者
“不规则**流血一月余”,“lmp:2006年7月5日”,是从7月5日开始**流血吗?还是末次月经是7月5日? 如果停经三十多天宫内没见孕囊,不除外是先兆流产呀!如是从7月5日开始**流血,宫外孕可能性很大,做个诊刮,第二天再复查血HCG就知道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11 20:09 | 只看该作者
可行**B超检查 明确诊断
4
发表于 2006-8-11 23:28 | 只看该作者
考虑支持宫外孕诊断  
宫腔镜探查
5
发表于 2006-8-12 12:30 | 只看该作者
**B超结果已经出来了,是宫外孕,谢谢各位的帮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