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86|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大伤我脑细胞的病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7 1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个月前我看了一个病人.女,三十岁.左下颌七深龋
第一次是因牙髓炎前来就诊.我给她的治疗步骤如下:
1.开髓封砷,隔日复诊
2揭髓顶,双根,拔髓,扩根,CP开放,三天后复诊.
3通根,近中根尖有探痛,无任何渗出,拔髓也无任何残髓.根管也很通畅,拍片也没有超根尖孔.
叩痛+,我冲洗后给她CP+碘纺封,五天后复诊.
4复诊那天我不在,是另一个医生给她治疗的.
据说是无任何叩痛探痛,在双氧水冲洗后,根充.
结果第二天病人就疼痛的无法咬合,叩痛++,并呈半侧脸放射
痛.拔出根充物,通根,冲洗,CP开放三天复诊.病人吃消炎药
5复诊后疼痛加剧,无法忍受,已经到痛哭流涕的程度.
输液,克林霉素液消炎三天.疼痛缓减,每天来换药,一周后干棉球封,仍无法咬合.
病人X片上有八近中阻生.其他显示都非常好,黏膜也无红肿现象.
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看看该怎么治疗.:LSample TextSample TextSample Text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28 01:47 | 只看该作者
根充前,为何H2O2冲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28 08:39 | 只看该作者
这点问题是病人说那医生有冲洗,但我同事说她没有冲洗,所以也不清楚到底有没有冲洗.
最主要的问题是到现在消炎换药仍没好转呀.
4
发表于 2006-3-28 09:53 | 只看该作者
左下颌七拍个牙片好好看一下,是不是有器械超出根尖孔折断的现象发生
5
发表于 2006-3-28 10:02 | 只看该作者
是否有漏根?
6
发表于 2006-3-28 11:15 | 只看该作者
绝对没有超根尖孔,已经拍了四张片了.X片上请很多专家看过了,没有任何问题.
7
发表于 2006-3-28 11:16 | 只看该作者
漏根也没有,她的近中舌根和颊根是一个根管口,再分开的,都找的很清楚.
8
发表于 2006-3-28 11:1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把她的八也拔了,准备在观察看看.我想这辈子也忘不了她了.
9
发表于 2006-3-29 01:19 | 只看该作者
看楼主的治疗过程没什么问题,也没有超填,好好找找有没有漏掉的根管.
10
发表于 2006-3-31 09:01 | 只看该作者
昨天打了个电话给那病人,她还是疼痛,张口都有点困难,可却没肿胀
11
发表于 2006-4-17 14:0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再封FC去除残留的神经
收到1朵
12
发表于 2006-4-17 16:02 | 只看该作者
插主尖拍片,是否有遗漏根管。
收到1朵
13
发表于 2006-4-17 19:59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化学性根尖周炎,扩挫,冲洗,OC+碘仿暂封
收到1朵
14
发表于 2006-4-18 14:37 | 只看该作者
楼上意见非常好,做如上步骤时加滴三天消炎针。我有一个病人我是如上处理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