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8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精彩病历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31 18: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77岁,因“反复咳嗽、咳痰7月余”于05年5月份入院。主要症状咳嗽、咳少量白色泡沫痰7月,咳嗽时有右胸痛,无午后低热、夜间盗汗,无全身乏力,曾于04年11月份外院行胸部CT示右上肺空洞,血沉74mm/h,后予以左氧氟沙星抗感染治疗20天,未予以抗痨,自诉稍有好转。
查体:体温正常,体瘦,浅表淋巴结未及肿大,右下肺叩诊浊音,未及干湿啰音,余阴性。
入院后血常规示WBC 8.9×10^9/l、 N 82.7 % Hb 93g/l,CEA 2.4ng/ml
肝功能示白蛋白21g/l、ALT 76/L AST 76/L,肾功能、电解质正常,心电图正常,腹部B超无异常,血沉示20mm/h
讨论加分哦!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31 21:46 | 只看该作者
影像吗就是要把图像给大家看,单靠文字来描述也就太简单了把?
期待着楼主把图片上传上来和大家们分享你的好的资料!
这样容易加分哦!
谢谢,新年快乐哦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 20:52 | 只看该作者
病历不是太详细但我看结核的可能性大
依据:咳嗽.咳痰胸痛.夜间盗汗.
         CT示右上肺空洞.血沉74
我建议再排片确诊有没结核
4
发表于 2008-5-21 13:39 | 只看该作者
aqq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