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09|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生育] 【问题】该怎么做比较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0 09: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来了一个患者,女,30多岁。因**流血来诊。
三个月前,此患者做了人流手术,术后20天赶紧。赶紧后同房,未避孕。之后月经来了8天赶紧,赶紧后10天又来,一直到现在,量不多,一天一点点,色呈暗红色。
8年前此患者结扎,结扎后一年葡萄胎。前年宫外孕做了手术。之后做了几次人流。
现B超下显示:宫腔内有一团边界清楚的液性暗区为妊娠囊。

已确定患者是怀孕,因其做过多次人流,子宫壁已经很薄。
该怎么做比较好呢?药流还是直接手术啊?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0 20:08 | 只看该作者
最好是药流而且最好你们单位的设施不齐全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接此病人 转有条件的医院去做.对于此种特殊情况的病人是应该慎重的,绝对应该有抢救措施的,以防意外.,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2 01:21 | 只看该作者
药流啊
此患者早已转到卫生局去了
4
发表于 2006-1-12 09:01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晓雪 at 2006-1-12 01:21 AM:
药流啊
此患者早已转到卫生局去了

去卫生局干什么 啊?投诉?
5
发表于 2006-1-12 09:02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可能是已经造成习惯性流产的前兆!
6
发表于 2006-1-12 10:29 | 只看该作者
习惯流产的可能性大。
   像这类病人得多多谈话,容易扯皮。
7
发表于 2006-1-12 15:02 | 只看该作者
看到3楼的回答,我的反应跟4楼的一样。
8
发表于 2006-1-12 19:04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6968788 at 2006-1-12 09:01 AM:

去卫生局干什么 啊?投诉?

呵呵
同感
另,药流
也不安全


edited by 逍遥妖 on 2006-1-12 at 07:07 PM
9
发表于 2006-1-12 19:56 | 只看该作者
做那种可视人流吧
10
发表于 2006-1-13 00:04 | 只看该作者
晕,不好意思,打错了。
不是去卫生局,而是去卫生院
问安琪:
可视人流是怎么样的啊?你能不能讲讲啊?
11
发表于 2006-1-13 20:08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晓雪 at 2006-1-13 12:04 AM:
晕,不好意思,打错了。
不是去卫生局,而是去卫生院
问安琪:
可视人流是怎么样的啊?你能不能讲讲啊?



“可视人流吸引系统”是随着一根带有*的吸引管伸进患者的子宫,正在开展手术的医生通过屏幕,立即可以将子宫里胚胎的大小、位置看个一清二楚,医生顺利地将附着在子宫内壁的孕囊及脱膜组织去除,完成了手术。

可视人流技术能够在可视的情况下实施人流手术,该系统可以引导医生在可视的情况下寻找附着在子宫内壁上的孕囊及脱膜组织,找着了再吸,目的明确,不需大面 积刮宫,对于孕囊的着床点来说,其损伤只能算是微创,同时,手术过程变得更为快捷。可视人流就好像把子宫打开呈现在医生面前,医生要做的就是把看到的孕囊 及脱膜组织吸走就行。

可视人流技术因为实现了可视功能,从而克服了传统盲刮术和药流的种种弊端,是一种创新、一场***。


晓雪,希望能看明白。:)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cxh + 1

查看全部评分

12
发表于 2006-1-13 23:08 | 只看该作者
妊娠囊有多大?是上次空吸还是再次怀孕?最好测血HCG,若没异常,可行人流术
,术后定期查尿HCG,直至阴性后两周。不应药流,**流血是药流的禁忌。
13
发表于 2006-1-16 21:5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安琪,我明白了
感觉就像腹腔镜一样

只是很多地方不能普及啊
14
发表于 2006-1-16 21:51 | 只看该作者
是怀孕,
因为子宫壁已做得非常薄了
人流的话危险性非常大
要非常小心
怕穿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