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2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讨论】药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14 01: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口服阿莫西林2小时后出现全身皮疹,色鲜红,融合成片,以颜面四肢为甚,对称分布,伴搔痒,无畏冷发热,在外院静滴皮质激素7天,未见好转.查体:生命征平稳,全身见鲜红色斑疹,部分融合,表面干燥,以四肢颜面为甚,浅表淋巴结无肿大,咽红,扁桃体1度肿大,心肺腹未见明显异常,ns(-),辅助检查:WBC15X109/L,E0.8X109/L
诊断:药疹
治疗:西替利嗪,钙,VITc,地米
治疗过程中观察发现患者于静滴药物过程中皮疹基本消退,停止静滴后皮疹复现
              请教各位有何见解!!!!!!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4 12:31 | 只看该作者
是因为有“咽红,扁桃体1度肿大”才用口服阿莫西林的吧?一般口服阿莫西林出现药疹是很常见的麻疹过敏反应 ,观察给予抗过敏药物口服即可。静滴皮质激素7天是不是没减量就停掉了?骤停激素反弹也很常见啊,可以改用美能或甘利欣继续静点治疗,口服3种抗组织胺药物治疗。疗程大约1-2周吧!消炎可用克林霉素或左氧都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