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护理管理] 当了护士长后,怎么感觉大家都疏远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4 2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护士长和普通护士,二者之间真的会有界限和鸿沟吗?
话题
护士长安然:我是今年上半年新提拔的内分泌科护士长,原来的护士长回家生二胎去了,我才有机会“上位”。原本做普通的责任护士,我感觉一切都挺“顺溜”的,已经是主管护师的我,原先自我感觉挺好,可自从当了这个护士长后,我怎么感觉原来的护士小伙伴都不怎么理我啦?做了护士长,周遭的氛围一下子都变得有些微妙了?
点评
这个话题有意思,看得出这个新护士长是个神经比较敏感的细心人。
在护士群里,有的护士比较“拔尖”,年龄大了以后逐渐会有身边的朋友脱颖而出,继而走上领导岗位,这是摆在护理人员面前的现实问题。
护士长与护士,角色不同,各自的立场也不同了,看待问题的角度,处理问题的方法,都会随之有所改变。可能由于小伙伴一时半会儿的,还没有适应彼此角色的转变。这些潜移默化的“微妙”改变,其实是人际关系在角色转换中的正常表现,对于这些,护士长安然不要想太多。有些时候,很多事情都是越想让它好,而结果却往往适得其反。所以说,作为新护士长的安然尽可释然,不必太介意,顺其自然,做到问心无愧就好!
这个时候,无论是护士长,还是普通的护理人员,双方都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作为新上任的护士长,身处领导之位,自然是属下和各方聚焦的一方,新护士长要注意,对待以前的老朋友还要像以前一样真心诚意,不媚上,也不欺下,更不要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否则很容易丢掉这段友谊;处于属下的一方也要注意,特别是在公众面前要注意维护领导朋友的威信,处事不要太随意,凡事都要讲究个度,注意把握和做好拿捏。
如果大家彼此都在意这段友情,双方就会尽力地去呵护和维持。
职场支招
真诚待人    无论是护士长也好普通护士也罢,有个人际相处总原则,就是要真真诚诚待人,实实在在做人,好上加好,锦上添花。
做好自己    各自把握好自身的角色。护士长做好自己,维护自己属下权益,才能更好更顺利的开展工作;护理人员做好自己,履行职责,爱岗敬业,保障护理安全,做好自己,力争自己班上不出事,就是对护士长工作最大的支持。
不摆架子   真正的领导是不需要摆架子来树立自己的权威,各方面有能力,以德服人,自然会受到他人发自内心的尊重。
维护团结   无论护士长,还是属下,都要以科室大局为重,努力维护科室团结氛围,科室工作和谐有序。
上通下达   人际关系的磨合是新护士长成长过程的必经之路。尤其是做事比较认真的护士长,如果与上下级之间的沟通一时半会儿的再没跟上,就会导致大家对自己的行为不理解而产生误会。护士长要注意做好上通下达,畅通言路,做好与科室人员的沟通和交流,有些话,说开了,就啥事没有,不然,心结越结越深,相信随着新护士长角色的慢慢定位,工作渐渐熟悉,随着时间的流逝,时间长了,就会逐渐扭转和改观。
(源自中国护理管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