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135|回复: 9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16 16: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C型臂和X线机是我很忌讳和讨厌的两种设备,现在尚未有子女,每当使用这些机器的时候,我心理就有一种说不出的蹩脚感受,根据遗传学方面的统计,所承受的射线量与生育男女的比例有关系,与是否能够生育有关系,与血液病.....有关系。面对X线,你怎样想......

[ Last edited by 小骨头 on 2005-3-16 at 04:22 PM ]
单选投票, 共有 39 人参与投票
7.98% (17)
23.47% (50)
68.54% (146)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2 收起 理由
月满西楼 + 2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17 17:46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有时候没办法躲,还是穿铅衣吧,何况X线能穿透墙到手术室的外间。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21 10:49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我冲上去做手术啊。有时候我和我们主任去做介入的时候没办法啊。只有一个铅衣。
做了一个介入后一个晚上都休息不过来啊。可累了。呵呵。还有C型B手术的时候想朵也朵不开啊。比如做股骨头。股骨颈骨折的想串几个丁必须要在X线下进行的。

[ Last edited by 新手上路 on 2005-3-21 at 10:51 AM ]
4
发表于 2005-3-21 20:38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那位同志选择的冲上去?:o,佩服!留下名字~,其实呢,我以往都是选择冲上去,但是最近看法上有了一些改变,实际上我在上边选择的是“我躲起来”。
5
发表于 2005-3-23 15:53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俺们医院没有c型b很想用啊
6
发表于 2005-3-23 16:48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最怕影响生育,传宗接代要紧啊
7
发表于 2005-3-23 16:49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希望有新技术代替
8
发表于 2005-3-30 20:28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有时没办法只有冲上去了!
9
发表于 2005-4-18 21:44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如果冲上去,你为患者做了多少,他(她)不知道,如果躲起来,最终还是骨科技师会吃那些X线,不过当你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把Hippocrates宣言作为宣誓时,我们应该勇敢的面对这些,不过个人观点还是少吃一些,尽量通过直观的术中所见情况决定位置怎么样,或者用床边X线机投照一下,或者会好点,呵呵!!!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月满西楼 + 1

查看全部评分

10
发表于 2005-4-19 20:41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应该是出于医生的职责吧,在这个时候我是没有顾及的。也许象楼上说的,就算我们吃了太多的射线,病号他们知道吗,但是想起来,自己是扪心无愧呀!当然了,在手术时,一般的情况下还是灵活选择的,毕竟我也没有结婚生子。:P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月满西楼 + 1

查看全部评分

11
发表于 2005-4-19 20:49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这个要灵活掌握啊!作为医生要保护好自己!但也不能老躲一边啊!我们的处理是:需要用CB机的时候。大家走到隔壁手术室,(我们医院手术室里都是上铅的墙壁),还要穿好铅衣!我现在主要在门诊,有时候做手法的时候,需要用透视的,可以用小剂量的便携X光透视机!那个射线量相对少一点!
如果是紧急情况,或者条件有限,还是冲吧!记得定期看看血象!
另外,我在医院是没结婚没生孩子的,一般其他的已经有孩子的同事都会帮我档!(这个我感动啊)。大家可以学习一下!以后,我也会这么做。我想,这是我们科室的好作风!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月满西楼 + 1

查看全部评分

12
发表于 2005-4-19 21:04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Originally posted by 罗健华 at 2005-4-19 08:49 PM:
这个要灵活掌握啊!作为医生要保护好自己!但也不能老躲一边啊!我们的处理是:需要用CB机的时候。大家走到隔壁手术室,(我们医院手术室里都是上铅的墙壁),还要穿好铅衣!我现在主要在门诊,有时候做手法的 ...



很好的工作氛围啊!
13
发表于 2005-4-20 12:40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一般的话。。隔室操作就没有问题啦。。
当你做手术做到要打丁的时候。。。就可以叫我们透视下。。。大家一起跑出来。。

在墙外。。。看看怎么样。。然后再上丁。。上完以后再透视下。。。

正侧位都透视下。。。。如果你觉得不安全。。那么就请当地的防疫站测下X线剂量。。

还有X线对生男生女没有直接关系。。。也与能否生育没有关系。。

X线只是对血液病和皮肤癌有较大的关系。。。

还有一个我们最担心最担心的。。就是以后生出来的孩子会不会痴呆。。或者畸形。。。

最少也要担心他的体质比一般的孩子弱。。。

但是这些都是以前没有隔室操作的老放射科医生担心的。。

现在一般都没有发生。。我们都不怕。。你们怕什么???

还有一个就是当透视完以后。。你们隔10秒再进去。。。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月满西楼 + 1

查看全部评分

14
发表于 2005-4-30 00:48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我冲上去做手术啊。做一个介入手术可累了
15
发表于 2005-4-30 09:46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有些手术是没办法出去的,比如放置导管或股骨颈闭合穿针等,穿个铅衣应该是必须的吧?不知道你们那里都有没有放射补助?数额多少?
16
发表于 2005-4-30 11:03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骨头 at 2005-3-16 04:20 PM:
C型臂和X线机是我很忌讳和讨厌的两种设备,现在尚未有子女,每当使用这些机器的时候,我心理就有一种说不出的蹩脚感受,根据遗传学方面的统计,所承受的射线量与生育男女的比例有关系,与是否能够生育有关系,与 ...

这个话题是好多放射、骨科医生面临的问题,
话题好`~
建议+分`~
17
发表于 2005-5-1 21:33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这个问题要自己掌握好。我们医院现在是G型臂,比以往的C型要好的多,射线量少很多,而且手术室都是安装了铅版的。在需要用时我们可以到别的地方,而且我们的控制线很长,可以到外面去操作(提前把位置搞好)。而且作为下级医生这样的事情要冲上去的,你不可能让主任去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月满西楼 + 1

查看全部评分

18
发表于 2005-6-24 17:10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同意13楼的,打钉子,然后透视调整!
奉劝各位
身体最重要!
我们只是治病救人,不用舍生取义!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月满西楼 + 1

查看全部评分

19
发表于 2005-6-24 19:08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一般x线只要超过3米远,摄入地线量就非常微小了
20
发表于 2005-6-25 20:30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我敬佩我们院长的为人,手术中需摄片他都是先让我们躲到外面,在无任何防护的条件下都是他一人操作(因无遥控器)好感动!
21
发表于 2005-7-4 22:09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可以用钱买到身体健康吗。
22
发表于 2005-7-6 14:18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我们以前还算好,可谓不知天高地厚,有手术时就用CB
前不久来了个北京教授,很慎用CB,我们看到后很是害怕,担心自己的健康
毕竟我们还没为家庭“传宗”呀
有谁能告诉我它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23
发表于 2005-7-6 17:47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在c臂机下做手术射线量太大,不过一个骨科医师是没办法避免的,除非你改行,上个月连续做了8台股骨粗隆骨折伽玛钉内固定术,脚都抬不起来
24
发表于 2005-7-10 16:39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不怕,倒霉的还是有,不是哪个都会影响到生育,都是冲上出
25
发表于 2005-7-10 18:32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看形势了咯~作为医生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要不真的应了那话~做什么科就得什么病..死了都没有人可怜...我们这里有个进修的~就是不怕~连个铅衣都没有 郁闷!~麻醉师都最精明的..拿铅裙保护自己的那儿..需要用CB机的时候。大家走出手术室~让有保护的在里面做...做完了就叫进去咯!无论是骨科手术还是介入什么的~大家最担心的就是吃光~对孩子的影响...有了孩子的当然不用担心..没有孩子的怎么办?请记住!保护好自己~不只是为了自己还为家人!
26
发表于 2005-7-17 22:08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我们医院防护还可以,但有时候要去手术室C臂透视,我现在做放射已经3年了,向大家请教一下要想生孩子,要休息多长时间比较合适.
27
发表于 2005-7-17 22:14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我们医院防护还可以,但有时候要去手术室C臂透视,我现在做放射已经3年了,向大家请教一下要想生孩子,要休息多长时间比较合适.
28
发表于 2005-7-19 12:48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灵活掌握,能躲就躲,条件不允许只好冲上去,但是不要经常这样。因为X线对身体危害较大,可导致血液病皮肤癌、畸形、机体免疫力下降。长期接触者应多休息为益,条件不允许的想象办法抓紧建立起防护措施,因为我们工作不是一天两天是一生。我的老乡自己家里有个透视机开了个整复门诊,他在透视下给患者整复,工作有十几年了现在他的手指已造成畸形。
29
发表于 2005-8-25 15:41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我们也怕C形臂,现在放射科都不去了,只好自己干,有几点供大家参考∶把脚踏开关线延长,尽可能的长;尽量选用空心髓内针,减少透视机会;必要时穿铅衣。很感激我们的老大哥,透视中维持**总是让我们年轻人走开。
30
发表于 2005-8-26 17:38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曾经也在X光机子下搞过一次粗隆区骨折闭合复位加多钉固定术。第一次没什么感觉,大概4、5次后的半个月左右小腿有点偶发的软,再后来一个星期后就有感觉了,不得不小心啊。中国的这种治疗好了病人,关键是医生在这种治疗后搞出什么身体伤害,哼哼,医院是不承认你滴,自己承受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月满西楼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