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小骨头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关闭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5-9-3 21:33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我着医院里的一些同事,没事还用C臂机照,我说不要照,他们说我没有献身精神,弄的我现在我想走人?


edited by 吴医生 on 2005-9-4 at 08:48 AM
32
发表于 2005-9-29 22:39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加强防护
为了病人也冲啊
33
发表于 2005-10-1 00:15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X线对身体的影响是一个积累效应和基因突变问题包括遗传基因  即,一是效应的积累,对身的损伤是积累的,X线是高能量,穿透力比如可直接把-OH为O-和H+ ,并且累积,即就是所说的几年几十年后会发病;二是,突变,无法预料,突变后可直接至癌或不育等  它的能量单位一般用拉德或戈瑞或希沃特  临床C臂机上也可用MAS来衡量
一般建议还是用进口机器好,它散发软射线较少并剂量大小自己调节交好,损伤少 一般PHLIPS或SIMENZ都不错,还可以连接打印机,直接打印出X线片子
另手术最好穿铅衣,最最好的方法当然是远离,一般5米就差不多射线衰减没了,因为它的剂量衰减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月满西楼 + 1

查看全部评分

34
发表于 2005-10-1 23:31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我是选择冲上去,唉,有啥办法呢?你已经选择这行业你就得干,那不是你的责任吗!
35
发表于 2005-10-5 17:22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没有办法啊
36
发表于 2005-10-7 22:58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出于医生的职责没办法,不过个人观点还是少吃一些,尽量通过直观的术中所见情况决定位置怎么样,或者用床边X线机投照一下
37
发表于 2005-10-23 22:49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唉……一脚下去,踩个十几秒偶就觉得有点恶心,这玩意真是够劲啊!!
38
发表于 2005-10-24 10:56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呵呵,我们医院只有一件铅衣,一个月补助给我们30元放射费,真是无语了
39
发表于 2005-10-24 22:58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你们应该要求医院该那么加强防护,必定X 线是日积月累,对身体,以后的生育还是有很大的影响,不要不重视它.不要程英雄.身体是***的本钱.我建议几点:1.每次都穿铅衣,2.熟练的操作3.和放射科熟练的配合,减少不必要的照射.4.加强营养.锻炼身体.
40
发表于 2005-11-26 19:35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3   

我冲上去做手术啊。有时候我和我们主任去做介入的时候没办法啊。只有一个铅衣。
做了一个介入后一个晚上都休息不过来啊。可累了。呵呵。还有C型B手术的时候想朵也朵不开啊。比如做股骨头。股骨颈骨折的想串几个丁必须要在X线下进行的。

[ Last edited by 新手上路 on 2005-3-21 at 10:51 AM ]

做完后多吃几个鸡蛋
41
发表于 2005-12-7 13:33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要灵活掌握,有条件还是要把铅衣穿起,不要懒惰要对自己负责,给躲时还是要躲
42
发表于 2005-12-8 20:22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是啊,那得看情况啊
43
发表于 2005-12-8 20:59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我从事这个工作一年办,不过我们的 脚踏线很长,搞这个的谁都 不 想!
44
发表于 2005-12-16 11:23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我基本上是不直接接受x-ray的!
我还没有完成生子的大业呢!
所以主任还是比较照顾的!
主任老是说我们的 c臂放射线很少 !但是在里面给人很不放心的感觉!害怕啊!
我是见着就害怕啊!但是没有办法啊!上不上c臂做手术不是我说了算的啊!
基本上是**铅衣的!照的时候躲到防护墙后!
但是做完后感觉头晕脑涨的很不舒服!休息一下才好!
没有办法的事情啊!作为医生我们就得这样啊!明知道又害也得做啊!
为了病人的早日康复么!毕竟这样创伤小      !恢复快.愈后好啊!
45
发表于 2005-12-17 01:01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我们医院是2甲医院~现在用国产C臂机做手术~机器还是闹非典的时候国家拨下来的~骨科手术间无铅板防护~做全髋手术和脊柱手术还好一点穿针定位后还能把脚踏线拉个3米远的距离再踩~另外铅衣是不可能套在手术衣外面穿的了~所以科室里没手术的医生都有机会去穿铅衣操作C臂机~手术组医生站得稍微远点~大家机会均等~呵呵~
最苦的是象前臂双骨折手法复位夹板固定这种手术~基本属于在X线下“***”有时候要踩上十几脚才能成功~这还是机器听话好使唤的时候~国产机器性能不好~遇到投照条件控制不好需要碰运气的时候就完了~整个手术下来头晕脑涨!
没办法谁让自己干了这行呢~我们这一般使用C臂机不管照射多少次都按一次收费~130元~病人经济条件有限~收多了承受不了~我们医院骨科医生也没有放射补足~工资都拖拖拉拉呢~没办法~基层的情况就是这个样子~凡事都讲个奉献~最怕病人不理解~
46
发表于 2005-12-17 10:04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我也没结婚,无奈啊
47
发表于 2005-12-17 10:37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没办法,能躲就躲!有时候也跑不了!
48
发表于 2005-12-28 19:57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没办法的时候就只能,扛了
上次取个大腿上的铁片,
搞了几个小时,人下来就晕的厉害
49
发表于 2005-12-29 23:16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责任心使然啊。可怜天下医者心!可悲的是我们是法律上的弱势群体,我们总是很难被社会、患者认可,总认为医生都是黑心的,可悲可悲。
50
发表于 2005-12-30 18:12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有时是无奈,明知有害,为了少点医了**,没法。别人主刀的手术,我是一定要躲的!
51
发表于 2005-12-31 21:05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有同感,无奈!!!
52
发表于 2006-1-1 16:31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灵活掌握吧
53
发表于 2006-1-2 16:09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我们医院属于基层医院,手术室无C型臂,术中定位只能靠50ma积机
54
发表于 2006-1-9 20:20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我们医院骨科手术病人很多
就算每天三次C臂,我想也是不能承受的
毕竟医生也是人,也有家庭,也要生儿育女
对于能避的就尽量避开好了
不能避的就顶着,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医生就是需要这样的奉献精神
可是没有人能理解,这是最让人伤心的!
55
发表于 2006-1-9 20:35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因我是医生,是一名骨科医生,当病人需闭合整复骨折或手术过程中需要我暴露在X线下时,我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因为职业、职责使然。就如同军人在战争年代舍身堵枪眼、炸碉堡一样;如同交通警察在汽车尾汽弥漫的交通枢纽指挥交通一样;如同煤炭工人在随时都可塌方、***{MOD}的井下采煤;如同农民在烈日下耕作在田野上一样。军人不怕死、交通警察不怕长肺癌、煤炭工人不怕砸和毒、农民不怕晒黑?否,职责使然。各行各业均有其利弊,无法也不能回避。医者,本身具备的保健知识对健康是一种优势,但当病人需要我们暴露在射线下时,应坚决冲上去,这就是医者的素质,谓之医德。任何的说作、犹豫、推辞都是苍白无力,有背职业道德的。
56
发表于 2006-2-14 14:04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没办法了,这个没办法避免,一直是头疼的问题
57
发表于 2006-3-6 21:44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目前还是冲上去的
有铅衣还好一点
不过没有办法戴铅眼镜因为我是近视眼
58
发表于 2006-3-7 21:54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我们做胫腓骨骨折上外固定器都是不切开的,股骨颈打钉也是,不用不行啊。几年前连铅衣都**,现在害怕了,还是尽力躲一下吧。
59
发表于 2006-3-26 19:09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没办法啊,只有尽可能避免了象女的还是要他们回避的好啊
60
发表于 2006-4-11 19:14 | 只看该作者

[投票]骨科手术时x线对医生健康的影响

不管是冲,还是躲。一个中心是,中国的骨科医生是比加里森敢死队还厉害。冒着后代畸形、诱发自身的疾病、易患癌症等危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