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3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颅内感染!大家来分析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3-31 18: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50岁,外伤入院,行血肿清除术后,用菌必治,环丙沙星抗感染,4天后2次手术血肿清除!术后给予头孢呋辛,加替沙星抗感染,目前患者脑脊液呈米汤样<非常典型>脑压150mmH2O,蛋白4个+,白细胞20000,腰穿置管蛋白太高堵管,给予脑室额角穿刺引流!
现在患者一般情况差,昏迷状态,GCS4分,气管切开
麻烦问一下,有什么办法,可以控制感染??                                                   
2# 沙发
发表于 2014-4-1 08:21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下好像不能做脑室引流,继发脑室系统感染后更难处置,抗生素选择上先用倍能加万古,待药敏结果回来后在选择性应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14-4-1 21:5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也有一个类似的颅内感染,经继续脑室外引流,使用亚胺培南后好转。
4
发表于 2014-4-2 10:43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早期可以考虑鞘内注射,还是有希望控制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4-4-2 10:45 | 只看该作者
颅内是否还有内置物,连接片、脑膜补片等,如果有,建议取出,否则很难控制感染,仅供参考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4-4-2 17:57 | 只看该作者
亚胺培南加万古,或头孢曲松加万古,如效果不佳加用脑室内万古。

你们预防用抗生素好随意呀,真是幸福啊。我们只能术前用一次,而且还必需是一线的。很可怜呀
7
发表于 2014-4-4 23:17 | 只看该作者
我进修时遇到好几起这种情况,一般使用倍能+万古霉素,一直放腰大池引流,脑脊液细菌培养多半没有结果,但总体来说预后差啊
8
发表于 2014-4-10 14:52 | 只看该作者
泰能+万古,大致差不多,剂量要大,用药时间要长,可鞘内给药。腰大池引流是必须的,不行用深静脉穿刺的管子引流。
9
发表于 2014-4-24 22:30 | 只看该作者
美平+万古,一般如果药物合适,脑脊液细胞计数每日下降一半左右
10
发表于 2014-4-30 21:51 | 只看该作者
抗生素升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