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9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儿腰穿的一点体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2-20 20: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呵呵,在神经科做医生,少不得要腰穿,儿科也是。我记得我在小儿神经组的时候,曾经在脑炎高发季节做过许多腰穿,小儿腰穿的感觉和成人不太一样,我谈谈体会:
  首先,患儿取左侧卧位,曲髋抱膝,取第三四腰椎间隙为进针点。用7号腰穿针沿进针点进针。
   进针感觉:成人的黄韧带比较坚硬,呵呵,进针费力,但是小儿的不一样,小儿的突破感并不如成人那么明显,有的甚至没有突破感,比如新生儿。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在做小儿腰穿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边进边看,随时把针芯**看有无脑脊液的流出。而且,进针位置可以稍微斜一点,不一定要百分百垂直。就这么点体会了,希望大家有什么经验体会,拿来咂咂。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aday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2-20 21:13 | 只看该作者
你都说完了!!偶么没的说拉!!说的是精华!1
3# 板凳
发表于 2005-2-24 14:32 | 只看该作者
向疏斑竹学习,多谢支持
4
发表于 2009-5-14 22:07 | 只看该作者
经验之谈,谢谢!
5
发表于 2009-5-16 00:3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正好下星期进神内,争取先体验个成人腰穿
6
发表于 2009-5-18 10:25 | 只看该作者
初入院门,求经
7
发表于 2011-5-13 00:00 | 只看该作者
经验之谈,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