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8292
阅读权限2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呵呵,在神经科做医生,少不得要腰穿,儿科也是。我记得我在小儿神经组的时候,曾经在脑炎高发季节做过许多腰穿,小儿腰穿的感觉和成人不太一样,我谈谈体会:
首先,患儿取左侧卧位,曲髋抱膝,取第三四腰椎间隙为进针点。用7号腰穿针沿进针点进针。
进针感觉:成人的黄韧带比较坚硬,呵呵,进针费力,但是小儿的不一样,小儿的突破感并不如成人那么明显,有的甚至没有突破感,比如新生儿。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在做小儿腰穿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边进边看,随时把针芯**看有无脑脊液的流出。而且,进针位置可以稍微斜一点,不一定要百分百垂直。就这么点体会了,希望大家有什么经验体会,拿来咂咂。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