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675862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1-7-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凌晨做了一台剖宫产,产妇29岁,经产妇,头胎顺产,体重65KG,平时无特殊病史,各项术前检查结果正常,血色素略低(106g/L),但这应该也算是正常了吧。
选择腰硬联合麻醉,操作顺利,回抽有脑脊液,缓慢推注0.75%布比0.8ML,患者诉腹痛消失,下肢轻度发麻。
翻身后约五分钟,患者又诉腹痛,硬膜外分三次加用碳利10ML,盐利5ML,二十分钟后切皮患者仍诉疼痛难忍,切皮时在手术台上不停挣扎,肌肉紧张,无法手术。
判断为腰硬联合麻醉失败,改用静脉全麻。
首次用**50MG,2MG***,五分钟后,患者意识清醒,牵拉仍诉疼痛,
追加**30MG,仍痛,意识清醒。再次追加20MG**,3MG***,0.1**,患者轻度入睡,牵拉时还是喊痛,肌肉紧张,五分钟后患者清醒,不断挣扎,此时婴儿已娩出,追加丙泊酚50MG,再次入睡,肌肉紧张,三分钟后清醒,仍喊疼痛,再次加用丙泊酚30MG,**0.1,再次入睡,约十分钟后再次醒来。
简而言之,一台剖宫产手术用时近两小时(因为肌肉紧张,病人挣扎,医生无法手术)总计用药量为:
腰麻:0.75%布比卡因0.8ML
硬麻:1.73%碳利10ML,2%盐利5ML
静脉:**300MG,**0.4MG,***20MG,丙泊酚300MG,氟哌利多5MG
未插管,无辅助呼吸,只有鼻导管吸氧,浓度为3L/MIN,术中患者血压轻微波动,收缩压最高140,最低95,心律平稳在100次左右,脉氧一直是100左右,呼吸平稳,后期略深。
术后在手术室观察2小时,患者处于昏睡状态,生命体征平稳,送回病房后约2小时可唤醒,4——6小时意识清楚,可以回答医生问题,未诉有特殊不适,今日回访患者除诉切口疼痛,未诉有任何不适。
有没有高手帮我分析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真的只是耐药吗?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