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3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很痛心,自行按肺结核治疗3个月复查的胸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2 15: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sylaw 于 2011-12-12 15:11 编辑

一般情况
患者女性,42岁,


病史摘要:患者3个月前出现咳嗽、咳痰,乏力,活动后明显,进行性加重。夜间咳嗽剧烈,当时发现右侧上叶占位,建议进一步检查,自己按肺结核治疗3个月,疗效不佳,继续干咳,无咳血,有盗汗;发病以来病人体重下降5 kg。
助检查:近期复查胸部CT如下,有胸水。
  讨论:1、诊断靠近什么,2、下一步怎样治疗。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angsl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12 15:46 | 只看该作者
是医生都不愿意看到这样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12 21:0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临风雄师 于 2011-12-12 21:06 编辑

穿刺活检。太可惜
4
发表于 2011-12-12 22:05 | 只看该作者
从CT看明显有胸膜牵拉、支气管截断征、毛刺
为什么会考虑肺结核???
5
发表于 2011-12-12 22:25 | 只看该作者
该患者两肺病变广泛,两肺满布粟粒性结节,右肺上叶尖段,后段,中叶均可见较大的块影,右侧见胸腔积液,考虑肺泡癌可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