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4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T3N0M0乳腺癌根治术后的放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4-27 18: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T3N0M0乳腺癌根治术后,51岁,绝经3年,浸润性导管癌,ER(+++),PR(+++),HERB-2(+),肿瘤5.2*5.1cm,内下向限,腋淋巴结0/12,TAC方案化疗6周期,放疗是否可但照射胸壁,锁骨上可以不照吗(患者比较怕放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7 16:35 | 只看该作者
乳腺癌术后的放疗是在保证不影响正常淋巴回流的基础上的,患者已经行淋巴结清扫,本身后来发生淋巴回流障碍引起手臂肿胀的可能性就很高,若是再放疗,患者手臂是吃不消的,我觉得不应行放疗,况且患者ER(+++),PR(+++),HERB-2(+),可以考虑内分泌治疗口服来曲唑加靶向药物赫赛汀治疗效果应该不错的。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10 18:01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说法
可以内分泌治疗加生物靶向治疗
不过生物靶向治疗可能费用会比较大一些
但是HERB-2(+)的话,应该说是乳腺癌中比较凶险的一种
化疗基本上作用不是很大
放疗的话,胸壁可以照射,腋窝跟锁骨上的话也可以预防照射
淋巴回流受阻也不是每个病人都有的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1-5-15 21:02 | 只看该作者
按NCCN指南,T3患者推荐照射胸壁,可考虑加锁骨上,特别腋窝清理不赶紧的远转风险大的病例。因为患者愈合因素好,化疗充分保证,所以才如此犹豫
5
发表于 2011-5-15 21:06 | 只看该作者
HERB-2仅一个(+),不是FISH扩增,怎么说凶险,又为何要用生物靶向治疗
6
发表于 2011-5-17 18:47 | 只看该作者
HERB-2   不管是一个还是几个(+)
说明是阳性
HERB-2可作为多变量分析中的一个***指标
HERB-2阳性乳腺癌的特点表现为病情进展迅速、局部复发的危险性高、化疗缓解期短
无病生存期短(DFS)和总生存期短(OS)缩短。
所以说相对来说是比较凶险的
然而生物靶向治疗确实有效,不是我说的,是研究发现的
不在对你有没有用
我的只是个人看法,只是相互探讨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继续沉默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